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项目正文

陕钢汉钢炼钢“三次除尘”项目施工如期进行

2020-04-01 10:13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作者:周利军 杨蕊关键词:三次除尘超低排放改造陕钢集团汉钢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烟花三月,春风徐徐,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钢厂“三次除尘”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三次除尘”项目是炼钢厂根据国家生态环境部《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方案》要求开展的,目的是为了遵守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对技术规范的标准要求,确保公司在钢铁企业转型升级、优胜劣汰的趋势下保有足够的竞争力,同时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有效保障员工的职业健康安全,提升周边环境的空气质量。

迎难而上保施工

前期“三次除尘”项目已完成了厂房顶部风管支架、沿线风管支架及部分风管管道施工安装等,除尘器主体厂房混凝土浇筑、风机设备本体土建等也已完成,这次利用系统检修机会,剩余部分施工项目也正在按计划进行。目前除尘器本体设备已陆续回货,现场施工方正在组织有序安装,其余附属设备也在陆续回货中。项目大、任务重、时间紧,现场作业环境受到限制,安装中存在许多难点,起吊作业、交叉作业、高空作业、道路占用施工作业等多重问题接踵而来,且施工过程中不可控因素影响还在继续,除尘车间作为该项目的主管单位,面对艰难的工作任务,始终秉承务实创新、争创一流的理念,全力以赴配合此次项目施工,每道工序都要点对点告知作业安全。

防疫安全两手抓、两不误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本次项目施工正逢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方面要保证项目施工按照计划顺利进行,另一方面要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可谓面临双重压力。面对这些困难,炼钢人没有退缩,提前制定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方案,每天进行区域消毒、施工人员进入现场体温测量、个人防护用品配置检查等,严格将疫情防控措施坚决落实到位。同时,除尘车间对作业人员进行岗前技术交底告知,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目前施工正在有序进行,临时性设备结构搭建物较多,车间已在周围设置可靠的警示标志装置、围栏等,确保施工作业安全。

进度要保证,质量更要保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施工进度是确保三次除尘项目建设尽早投运的核心,为确保项目施工顺利进行,除尘车间从人员、物料、管理等多方面统筹协调,保质保量按计划推进项目施工,为后续投运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车间针对这一问题,提前与工程管理人员进行沟通,车间每天安排专人现场履职检查,对回货设备备件严格把关,对施工的作业项目进行跟踪盘点检查,监督施工方按工期完成当日作业任务,不能为任何外界条件因素的影响找借口,阻碍施工进度。同时,车间每天都会对现场施工质量环节进行评定,对存在的交接疑点进行三方协调沟通,确保工程质量一次性达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次除尘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陕钢集团汉钢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