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政策正文

初调8~15万 风险评估15~25万 福建省率先制定《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行业指导价》

2020-06-30 09:12来源:福建环保产业协会关键词:土壤污染治理土壤污染防治福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福建发布《福建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行业指导价(试行)》。详情如下:

关于发布《福建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行业指导价(试行)》的公告

各会员企业,有关单位: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要求,推进《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国发〔2016〕31号)各项任务的落实,指导和规范福建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和治理工作,促进先进土壤污染防治技术推广应用,满足新形势下福建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科技需求,提高福建省土壤污染治理技术水平,推进土壤污染治理专业市场的有序发展和良性竞争,规范修复行业的收费行为,我会在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的指导下,会同我会土壤治理专业委员会共同制订了《福建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行业指导价(试行)》。

根据工作程序,我会组织了4次征求意见会议,参会单位涵盖了“福建省污染地块调查评估、治理修复专业机构推荐名录”的9家企业、福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福建省地质工程勘察院、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大学、福建省环境监测行业协会等土壤治理修复领域方面的专家。在4次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邀请了7位专家组织召开了福建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行业指导价专家评审会,经专家认真讨论形成专家评审意见,一致认为,《福建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行业指导价(试行)》在收集、分析生态环境部门的相关文件,结合目前福建省土壤污染治理市场实际情况,并参考国内土壤修复市场部分实施案例的基础上成稿,内容较为全面,编制规范,具有一定前瞻性和行业指导意义。

现予以公告,本指导价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试行期为一年,试行期满后,拟结合实际并根据市场需求以及治理行业需要修正完善后再次发布,该指导价是行业内参考数据,不作为定价依据,仅供社会各界和土壤治理行业企业在确定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项目收费时参考使用。

附件:福建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行业指导价(试行)

2020年6月2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治理查看更多>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福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