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节能环保行业前景分析

2020-06-30 13:31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节能环保行业环保装备制造第三方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城市进程和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增加,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下面进行节能环保行业前景分析。

节能环保行业分析表示,节能环保产业是指为节约能源资源、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环境提供技术基础和装备保障的产业,主要包括节能产业、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和环保装备产业,涉及节能环保技术与装备、节能产品和服务等。

2018-2019年,我国环保政策密集出台,环保力度进一步加大,环保政策措施由行政手段向法律的、行政的和经济的手段延伸,第三方治理污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被充分调动起来。环保税、排污许可证等市场化手段陆续推出,政策红利逐步显现。

目前,我国北上广深、重庆、贵阳、福州、杭州等城市已相继出台或更新垃圾分类政策,预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稳步推进,将于2020年完成46个重点城市、2025年完成所有地级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完成配套转运端、处置端产能建设,固废处置行业将保持高景气。

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最终依赖于政策的强行推动。党和政府出台政策鼓励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政策的推动下,潜在的节能环保需求将变为真实存在的巨大市场空间,吸引各种资本和企业的汇聚,拉动新的就业需求。

当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到一定规模时,必将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从产业结构来看,随着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张,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业仍会占有很大比重,节能环保服务业所占比重将进一步增加。

未来节能环保产业规模快速扩大,大气、水污染防治领域的传统市场将继续增长,土壤、固废等节能环保细分领域的市场空间正在加速释放,一些新兴领域治理需求带来的市场尚未得到充分开发。

《“十三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加强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工作。同时提出,到2020年,节能环保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一大支柱产业。以上便是节能环保行业前景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行业查看更多>环保装备制造查看更多>第三方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