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光大国际常州垃圾发电项目“厂界开放” 暨秋白书苑(遥观)启动仪式在常州隆重举行

2020-07-13 13:20来源:光大国际关键词:垃圾发电项目生活垃圾处理光大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8日下午,光大国际常州垃圾发电项目厂区内,荷风送香,万物并秀。这座中国最近民居的垃圾发电项目正式开放厂界,成为中国首座无围墙、全开放、超低排放、建有便民惠民设施的“邻利型”垃圾发电厂,同时由常州垃圾发电项目参建的秋白书苑(遥观)图书馆也正式对外开放。

光大国际总裁王天义和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出席启动仪式。

常州垃圾发电项目内的秋白书苑(遥观)流光溢彩、济济一堂,常州垃圾发电项目“厂界开放”暨秋白书苑(遥观)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光大国际总裁王天义与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及光大国际、常州市有关领导共同推动启动仪式推杆,宣布常州垃圾发电项目厂界、秋白书苑(遥观)图书馆正式全面对外开放。

2019年,光大国际投资1.4亿元人民币对常州垃圾发电项目实施“厂界开放 超低排放”提标改造。厂区提标改造后新增环保科普馆、秋白书苑(遥观)图书馆、篮球场、健身广场、厂区开放式街心花园等惠民利民环保设施,并拆除现有围墙,成为国内首座无围墙、全开放、超低排放的“邻利型”垃圾发电厂,进一步打造生态和谐、公众融合、教育宣传于一体的城市公共服务平台,真正完成由“闲人免进”到“城市客厅”的转变,实现“政企民”利益共同体。厂界开放后的常州垃圾发电项目将加强与周边居民的联动,资助改善周边社区公共资源配置,引领生活垃圾处理行业新发展,为常州市工业旅游发展带来新的生机,成为常州城市管理交流的“新窗口”与“新名片”。

随后,王天义总裁陪同齐家滨书记一行参观了常州垃圾发电项目科普馆、秋白书苑(遥观)图书馆、厂区开放式街心花园,并详细介绍了常州垃圾发电项目建设历程和垃圾焚烧发电工艺。

王天义总裁表示,光大国际将继续秉持“情系生态环境,筑梦美丽中国”的企业使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产业特色,各项目始终坚持高质量运行,为各地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全方位高质量服务。光大国际将以厂界开放、惠民利民为新起点,将项目打造成“政企民”利益共同体,深化实现惠民利民项目,为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为美丽中国建设不断贡献光大智慧与力量,向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生态环境集团高质量迈进。

光大国际副总经理胡延国、杨仕桥,常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光大国际相关板块负责人、常州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和辖区领导参加活动。

延伸阅读:

光大国际常州垃圾发电项目采用BOT投资模式投资建设,涉及投资4.13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75亩,2008年11月投入商业运行。项目设计年处理生活垃圾约29万吨,年上网电量约8700万千瓦时。烟气排放全面执行国家标准,烟气在线监测指标日均值优于欧盟2010标准。垃圾渗滤液经处理后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实现中水全回用。

该项目是我国首个建设在居民社区里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12年来,在确保安全和达标排放的同时,项目始终坚持“垃圾发电,与民为邻”破解邻避困局,其创新实践入选了中组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发展改革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干部读本。本次光大国际与常州市政府形成共识,携手打造建在居民社区、建设便民惠民设施的“厂界开放+超低排放”项目,由原来“闲人免进”封闭场所变成现在面向市民开放的“城市客厅”。同时,厂区内建成常州市第4家秋白书苑,秉承“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原则,惠及周边居民。书苑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藏书量约为3万余册,与常州市图书馆通借通还、互联互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项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光大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