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海南屯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预计今年7月底投产试运行

2020-07-24 13:17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处理光大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屯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于2018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总投资3.9亿元,项目占地面积69.46亩,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高温烘煮炉作业,预计7月底正式投产试运行。

屯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由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以BOT模式(建设-运营-移交)投资建设的大型公益环保项目,位于屯城镇大洞村牛鼻岭,设置两台焚烧炉及1台15MW汽轮发电机组,建设有厂房、综合楼、地磅房、水泵房、升压站、门卫房等,总建筑面积24894平方米,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预计每年提供绿色电力约9260万千瓦时。

建成以后主要是处理生活垃圾,规模是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项目还有配套的渗滤液处理站,渗滤液处理站的处理能力是300吨/天。

作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海南省重点项目,屯昌县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积极为该项目有序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屯昌县市政局作为业主单位,从开工至今,代表政府积极为该项目完善配套工程,共投资约5800万,做生活供水项目、工业供水项目、飞灰填埋库区项目,相关配套项目全部完工。屯昌县市政局局长林川介绍,受此前疫情的影响,项目建设工期延误了两个月。在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后,在多方努力沟通协调下,项目于2月下旬取得复工审批,为确保项目安全有序进行,施工单位加强管理,在工期、人力、物力等方面加大协调力度,采取有力措施,争取抢回被疫情耽误的工期。

据介绍,此项目投入使用后可以服务定安、澄迈、琼中、琼海甚至海口等邻近市县,不但解决了中部地区的垃圾处理问题,还保护土地和水资源,给当地新增一批就业机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光大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