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项目正文

广东沙田拟投入1200万元新建改建生活垃圾转运站 年内或建成5座!

2020-08-05 08:49来源:东莞沙田关键词:垃圾转运站生活垃圾分类环卫市场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启动“垃圾转运站革命”,沙田拟投入资金1200万元新建改建垃圾转运站12座,计划2020年新建或改建5座,吹响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号角。

今年,全市提出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建设“3+3”“1+1”示范片区,推动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同时,启动“垃圾转运站革命”,整合、升级和重建一大批垃圾转运站......

为响应“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发展战略的实施,进一步提升沙田人居环境质量,沙田通过深化和推进环卫市场化改革,引进专业的企业、技术,拟计划投入1200万资金,重新规划选址和分批次建设方式,新建和改建镇内的一批生活垃圾转运站。据了解,沙田计划2020年新建或改建5座生活垃圾转运站和2021年新建或改建7座。

新建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美感十足且先进自动化

据城管部门介绍,改建的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将保持原有建筑风格,通过运用新建筑装饰材料,进行升级改造转运站室内室外。新的垃圾转运站将统一采用新中式的建筑风格。这种风格既有中国传统建筑的精髓,又融合了现代建筑的元素和设计理念,增强了建筑的识别性和个性化。

W020200805289785831085_副本.jpg

新中式风格的生活垃圾压缩式中转站,不仅外观上独具个性特色,内部的设计构造和采用的设施设备也是相当的先进和现代化。压实密度更高,压缩容量更大,压缩效率更高的新一代压缩设备将会在新站中安装使用。

此外,还有LYSZ28A车厢可卸载式垃圾车与之相配套。这种勾臂式垃圾车能够自装自卸,承载量大,密闭性、机动性好、安全性强、自动化程度高,极大提高了垃圾运输效率。

除了技术先进的硬件设施外,新垃圾转运站还将配置有一套软件操控系统,包括新站场全天候视频监控、全自动超声波环保喷淋除臭系统等。这些新式技术和设备的应用,大大减少了垃圾处理过程中的噪音和异味,必将改变垃圾站在人们传统观念中污水横流、蚊虫飞舞、恶臭难闻的形象,成为沙田镇区内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W020200805289798701359.png

建成后全镇日处理垃圾400吨 全面优化和提速环境卫生状况

据介绍,垃圾压缩式中转站建成后,每天能处理生活垃圾约400吨,沙田的生活垃圾将全部实现日产日清,有效解决生活垃圾二次污染的问题,极大优化和提升全镇环境卫生状况。

新型压缩式垃圾中转站的建设,是沙田进一步优化环境卫生,提升城镇品质,惠民利民的一项重大民心工程,也是沙田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内循环的一项重大民生举措,为全镇环卫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良好的基础。

新型环卫装备“到货”上岗 助力沙田城市精细化管理

近期,沙田一批新型的环卫装备“到货”上岗,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在环卫公司停车场看到,清洗一体扫路车、压缩式垃圾收集车、洒水车、扫路车、吸污车、农用车、路灯维修车、纯电动清洗车等新型环卫设备一应俱全,约30台各种新环卫设备都已投入使用。

沙田环卫设备的升级,将为辖区提供城乡环卫一体化、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管理维护、城乡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理和环卫设备维护保养等全方位环境卫生服务,大大提升“洁净城市”服务工作效率,有效提升环卫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沙田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深入开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转运站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环卫市场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