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天津:打出监管“组合拳”提升垃圾分类处理能力

2020-08-11 09:09来源:中国建设报作者:王涛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处理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施行,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峰在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正在组织制定生态环境补偿制度、厨余垃圾管理办法等15个生活垃圾管理配套制度,将按照条例规定,认真履行职责,细化工作措施,抓好贯彻落实。

“广泛社会动员,提高群众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是当前的首要工作。”刘峰表示,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以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为切入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分类知识进小区、进家庭、进机关、进企业、进楼宇、进校园、进商场、进医院、进军营、进媒体。在目前分类小区覆盖率60%基础上,今年年底力争达到100%。同时,开放7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厂,推动开放区级街道垃圾分类体验馆,通过实地感受生活垃圾分类意义,促进市民群众自觉养成分类习惯。

为全力推进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落地,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将主要采取5方面措施:由点到面,逐步推进居民社区垃圾分类;因地制宜,逐步推进农村垃圾分类;精准定位,强化可回收物收集管理;结合实际,健全有害垃圾全链条体系;强化保障,提升末端设施分类处理能力。

此外,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还将打出生活垃圾分类监管“组合拳”,确保各环节监管到位。分类投放监管方面,动员各方力量,监督指导管理责任人落实责任,确保分类投放有效落实。分类收运监管方面,通过改装一批、购买一批、维修一批,全市配齐专业运输车辆,确保“四类垃圾、四种车辆、四条线路”分类运输。逐步加装车辆行驶和装卸记录仪,用技术手段规范收运作业。检查考核监管方面,把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纳入城市管理考核内容,每月进行检查考核,考核结果公开通报,对问题严重的予以追责问责。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垃圾分类处理查看更多>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