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评论正文

全国“物资回收”企业达24万 山东注册企业数量最多

2020-08-12 13:37来源:齐鲁网关键词:再生资源回收再生资源物资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我国目前有近24万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物资回收”,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物资回收相关企业。其中,山东省的物资回收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过2.9万家,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12.91%。截至8月10日,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今年前7月共新增超过2.15万家物资回收相关企业,山东省新增的企业数量最多。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为了鼓励资源回收,先后出台并实施了一系列政策;在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不断推动以及环保督查力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我国再生资源回收总量呈现快速增长。

再生资源主要是指那些不可再生的,但在被利用后进行回收加工后可以再次被利用的物质资源,其主要包括钢铁、有色金属、稀有金属、合金、无机非金属、塑料、橡胶、纤维、纸张等。

根据商务部的统计,近年来我国主要再生资源类别的回收量和回收价值都在不断攀升。2018年我国十大类别的再生资源回收总量为32218.2亿吨,同比增长14.2%;回收总值为8704.6亿元,同比增长15.3%。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称,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或将延续行业向好发展态势,行业发展规模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根据《循环发展引领行动》,到2020年,整个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产值有望达到3万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再生资源回收查看更多>再生资源查看更多>物资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