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晋城:生态环境部门精准帮扶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

2020-09-19 10:21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超低排放产能置换晋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聚焦钢铁企业超低排放等重点“清零”任务,坚持严格监管和驻厂帮扶相结合,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和执法人员深入晋城福盛钢铁有限公司就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开展精准帮扶,确保超低排放改造工作顺利推进。经现场查看,该公司炼铁、炼钢系统及自备电厂等有组织排放环节均达到了超低排放要求。按照《晋城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决战计划》,晋城福盛钢铁有限公司东厂区于2020年9月底退出生产,完成产能置换。目前,该公司正在制定详细的安全停产方案和措施,确保按期平稳实施停产。产能置换完成后,将新建4台230m2烧结机,配套建设2套脱硫脱硝设施、4套布袋除尘器,并建设1台150万吨链篦机回转窑和100MW亚临界发电项目。建成后,原有的烧结、球团设施将全部淘汰,烧结机头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将分别下降至5、20、30mg/m3以下,达到超低排放要求。

晋城福盛钢铁无组织排放治理包括:原料场储运料场封闭及干雾抑尘、进厂物料车辆洗车台系统、物料运输环节封闭、除尘/抑尘措施完善、卸灰方式整改、皮带通廊全封闭、集中管控平台等8个项目,目前这些项目进度均达到75%以上。

推进清洁运输方面,公司新建1条1.7公里的铁路专用线,具备500万吨/年矿粉运量。目前,铁路线项目已经完工,受疫情影响,审批手续被迫延后,正在积极协调对接,10月份组织验收,10月底前可全面实现通车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产能置换查看更多>晋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