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项目动态|湖北恩施鹤峰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0-09-20 09:47来源:云上恩施作者:向申荣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填埋场生活垃圾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处理好城市生活垃圾,有效提升生活垃圾处理科学化水平,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的鹤峰生活垃圾回转窖焚烧发电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9月18日上午,记者在华新水泥(鹤峰)民族建材有限公司厂区内生活垃圾回转窖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师傅正在使用钢筋加工机进行钢筋加工作业,吊车正在运送材料,十几名工人紧张有序地进行基坑支护工程,一派繁忙景象。

“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垃圾处置与焚烧发电项目的核心部分,也就是垃圾接收池的建设。目前工程已经做到深基坑负3.8米位置,接下来一周内我们会尽量做到深基坑负1米的位置。”承建单位施工现场负责人刘志彬说道。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由华新水泥(鹤峰)民族建材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也是恩施州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新建垃圾焚烧发电厂一座,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300吨的垃圾接收处置池,选用一台300吨的机械炉排炉进行焚烧处理,配置一台3MW(兆瓦)低温发电机组。该项目预计在2020年12月30日前具备生活垃圾接收、入窑焚烧条件,在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项目整体建设。

“本项目属于一个招商引资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年处理垃圾10万吨,年发电量1500万千瓦时。”华新水泥(鹤峰)民族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大桂说道。

目前,针对生活垃圾处置,鹤峰县乃至全国大多数城市采用的方式是填埋,而这样的处理方式存在占用土地、二次污染等缺陷。该项目建成后,原垃圾填埋场将不再投入使用,全县的生活垃圾都会在这里进行无害化处理,能让鹤峰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洁净,对保护鹤峰生态环境、促进全县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