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市场正文

2020年全球检验检测机构投资并购市场发展现状分析 并购市场繁荣

2020-09-22 15:38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作者:蔡雨晴关键词:检验检测机构检验检测行业检测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检测细分行业较为分散,通过收购的方式扩充产品线、快速切入新市场,是国际检测市场的趋势所在,这一点在国际巨头身上更是显示。从投资市场来看,2019年,海外检测认证行业投资数量和投资规模分别为8起和14.2亿元。进入2020年,行业投融资再度爆发。从并购市场来看,2019年,检测、检验与认证(TIC)行业共计有124项交易。其中,上市公司战略性投资49项,私有企业战略性投资68项。从全球领先检验检测机构并购活动占比情况来看,三大检验检测机构BV、SGS和Eurofins占据主要份额,合计占比达85%。

投资规模创新高,投资金额达60亿

从全球海外检验证行业投资规模来看,据IT桔子数据显示,2014-2019年,检测认证行业投资数量及投资金额呈波动变化趋势,2017年为近年来行业投融资事件频发年份,投资数量和投资规模分别为26起和35.44亿元。2019年,海外检测认证行业投资数量和投资规模分别为8起和14.2亿元。进入2020年,行业投融资再度爆发,截至目前,投资数量和投资规模分别为26起和59.9亿元,为近年峰值。

并购市场繁荣,以上市公司战略性投资和私有企业战略性投资为主

2013-2019年,全球检验检测行业并购事件数量呈波动变化趋势。2019年是检测、检验与认证(TIC)行业并购活动十分活跃的一年,从全球海外市场并购情况来看,共计有124项交易。

从全球海外并购交易事件类别来看,2019年上市公司战略性投资49项,私有企业战略性投资68项,私募基金投资7项,占比分别为39.52%、54.84%和5.65%。

三大检测巨头并购市场占比达85%,Eurofins占据主要份额

从全球领先检验检测机构并购活动占比情况来看,三大检验检测机构BV、SGS和Eurofins占据主要份额,合计占比达85%。2013-2019年完成的399项并购交易活动中,Eurofins占比为51%;其次为SGS,占比为21%;BV占比为13%,排名第三;Intertek占比为5%,排名第四。

具体来看,2019年BV完成3项以上战略性收购,为建筑与基础设施/农产品成长性项目的发展提供了支持。2020年上半年,Bureau Veritas暂停了并购活动,并在疫情期间重新评估潜在收购目标。自2020年1月以来,SGS完成了2次收购,收购这些公司的金额为2100万瑞士法郎,这些交易产生的商誉总额达1500万瑞士法郎。2018-2020年部分国际检测巨头并购事件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检验检测机构查看更多>检验检测行业查看更多>检测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