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环保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2020-09-27 13:47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环保行业超低排放环保行业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以及环境保护工作的不断增加,国家和各级政府对环保企业的关注度不断提高,投资也不断增加。下面进行环保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环保行业分析表示,目前监管由行政化向法制化升级,随着一系列法规的更新颁布和在此基础之上的排污许可证制度的出台,我国环保监管的基础性法律框架体系已经基本完善,监管法制化、常态化特点更加突出。

大气环保由限产向限排升级。我国缓解空气污染的主要做法是供暖期对“两高一剩”行业进行限产。目前,我国已在火电领域,并极可能在非电领域推广“超低排放”标准,其主要排放限值不到欧盟标准的1/3。

水体环保由单点控制向流域治理升级,2018年初启动的长江流域专项整治为标志,水体治理开始从全流域环境容量角度考虑流域内排污口设置,监管升级方向明显。同时黑臭水体治理也由36个城市增加到300个地级市。

土壤方面的环保将由控制污染扩散向土壤修复升级。我国土壤环保目前仅限于通过固废和污水的处理控制污染进一步扩散。未来已污染土壤修复将是环保行业中增长空间最大的领域。风险集中在部分地方政府的支付压力。保支出在财政支出比例目前低于3%,同时环保重要性明显高于其他公共品领域。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其环保意识也在不断加强。居民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增加,参与范围与程度逐步加深,加快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形成全社会保护环境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激发环保产业的市场活力。

目前节能环保上游设备领域是一个接近充分竞争的市场,大量中小型企业围绕价格、产品和服务质量展开竞争。我国节能环保上游设备领域的行业集中度总体较差,市场化程度较低。节能环保常规技术产品已经相对成熟,但在高端技术产品方面仍较为欠缺,企业规模普遍较小,低水平运营现象较为普遍。以上便是环保行业市场现状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行业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环保行业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