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与孝义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11-30 13:43来源:万家寨水控关键词:万家寨水控生态保护孝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4日,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耳东,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池赴孝义市,与当地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jpg

孝义市所在的吕梁山区是黄河中游重要的生态涵养区,是我省重要的生态屏障区,生态区位十分重要。5月15日,省人大立法加强吕梁山区生态保护和修复,推动“五水综改”,促进吕梁山区内设区的市、县(市、区)高质量发展。10月13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曾专门来并,就深化双方地企合作、助力改善孝义生态环境、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等与陈耳东进行沟通对接。

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水控集团与孝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2.jpg

梁志勇在签约仪式表示,水资源的短缺是孝义发展面临的重大战略问题。希望能够利用水控集团在资本技术、管理服务、品牌业绩等方面的优势,支持孝义市水利工程建设,满足孝义市工业、农业及城市用水需求及生态修复治理的用水需求,为孝义市转型发展蹚出一条新路提供稳定、持续、可靠的水资源。孝义市也将举全市之力积极为水控集团在孝义实施的项目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良好的要素保障和一流的政务服务。

陈耳东说,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孝义近几年发展非常迅猛,各方面发展条件也好,但支撑发展的“水”很大程度上也是靠开采地下水,如果遇到极端干旱气候,就没有充足的地下水去做储备。现在,孝义市委、市政府未雨绸缪,本着对子孙后代和未来发展负责的战略思维来抓“水”,希望通过“大水网”等水利工程来为孝义发展提供水支撑、水保障,替代地下水,让宝贵的地下水得以涵养,这是孝义人民之福。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双方在汾河百公里示范区孝义段综合治理、河道治理,水务一体化等各方面加强合作,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优势互补,互相促进,让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实现共同发展。

曹池与孝义市副市长武东祯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山西水工、中部引黄和集团公司有关部室、中心及山西水利设计院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孝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及相关市局、所涉乡镇的负责同志约40余人见证了签约。

签约仪式前,双方相关人员还在孝义东许水库库址进行考察,就山西省“大水网”孝义市市域供水工程管线布置情况进行对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万家寨水控查看更多>生态保护查看更多>孝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