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项目正文

华电潍坊公司市政污泥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顺利投产 日均1200吨污泥可用来燃烧!

2020-12-03 09:55来源:齐鲁网作者:刘炳文关键词:污泥资源化综合利用污泥处理华电潍坊发电有限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潍坊市每天1200吨的污泥可燃烧,彻底分解污泥胞内水分和部分有机物,有效杀菌96%以上,不产生二次污染。这是近日华电潍坊发电有限公司市政污泥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实践。

华电潍坊发电有限公司市政污泥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在经过一个多月的调试后顺利投产运行。该项目通过与山东达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在借鉴国际领先的污泥调理处置技术基础上,结合国内污泥特性,有针对性的开展科研攻关,解决了污泥高分子保水剂断链破壁的难题。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超临界等离子干化技术,利用蒸汽余热对湿污泥进行干化,按照一定比例与燃煤掺配后送入华电潍坊发电有限公司超临界直流煤粉锅炉,在超过1300摄氏度的炉膛内与煤粉一起瞬间燃烧,可彻底分解污泥胞内水分和部分有机物,有效杀菌96%以上,不产生二次污染。该项目的顺利投产能够满足潍坊市每天1200吨的污泥处理量,而且燃烧后的粉煤灰还可作为建材原料,率先在行业内真正实现污泥的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彻底处理和资源循环利用,围绕该技术体系,目前已完成通过国家审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80余项,具有较强的科技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可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了解,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城镇污水处理率逐年提高,污水厂污泥产量和城市各行业一般固废污泥的产量急剧增加。污泥安全处置已成为困扰我国水处理行业乃至环境领域的重大难题。目前,潍坊市共有71座污水处理厂,年处理污水量6.2亿吨,年产含水率80%污泥近75万吨。作为城市污水处理的必然产物,湿污泥中含有大量有机物、氮、磷、致病菌等,如果处置不当,直接威胁环境安全和公众健康,对生态环境危害极大。

作为责任央企,华电潍坊公司先后投资22亿元,完成除尘、脱硫、脱硝、超低排放等环保技改60余项,该公司成为潍坊市首家超低排放燃煤企业、山东省第4家超低排放火电单位,为助力潍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资源化综合利用查看更多>污泥处理查看更多>华电潍坊发电有限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