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报道正文

河北唐山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12-10 10:18来源:唐山劳动日报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大气环境质量生态环境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唐山市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议。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拼搏竞进,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唐山市领导郭彦洪、胡国辉、陈学民、穆伟利、张旭、闫泽利、李贵富、王海,省第五督查组组长肖立峰、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兼第三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车军出席会议。

会议由陈学民主持。车军对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明确要求。李贵富通报了唐山市11月份大气环境质量及生态环保专班考核排名结果,对12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张古江强调,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最紧迫的是“收好官”,确保全面完成任务。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目标要求,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发力、攻坚克难,以辛苦指数换取空气质量指数。要切实解决问题,对企业环境问题屡禁不止、扬尘污染管控不到位、露天焚烧抬头严重、散煤清理不彻底等突出问题迅速整改,做到举一反三,整改一个、解决一类,严禁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保证工作质效,以结果看担当,以成效论英雄,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和执纪问责,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交出优异答卷。

张古江强调,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最重要的是“谋好篇”,确保搞好顶层设计。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郑重宣布来谋划,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来谋划,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快“三个努力建成”、建设健康唐山美丽唐山来谋划,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来谋划,围绕优化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着力构建“5+9”工作体系来谋划,合理确定唐山市生态环境建设“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实现路径。

张古江强调,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最关键的是“开好局”,确保实现“开门红”。各地各单位要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坚持治山治水治城治气一体推进,聚焦治气、减排、搬迁、压煤、控车、抑尘、修复等七个方面,抓重点、强弱项,锻长板、补短板,冬病夏治、夏病冬治,辩证施治,争取主动,确保首月、首季“开门红”,带动唐山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大气环境质量查看更多>生态环境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