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明确四大主要任务!深圳打响冬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3-12-27 09:51来源:广东生态环境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大气环境质量蓝天保卫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省深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近日发布《关于开展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锚定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全力攻坚克难,进一步擦亮“深圳蓝”招牌,以高标准、高质量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助力高质量发展。

《通知》提出,深圳市近期PM2.5浓度与去年同比上升幅度较大,且今冬明春降水减少、天气干燥,是颗粒物和臭氧复合污染易发季节,加强冬春季节大气污染防治刻不容缓。

为了算好“蓝天账”,深圳市锚定突出问题,明确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4项主要任务:持续强化扬尘污染管控、全面推进固定源VOCs治理排查整治、强化移动源排气污染防治监管、提升污染天气应急应对水平。

工地扬尘治理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知》要求各单位对辖区工地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动态管理台账,组织日巡查,实行“日巡查、日上报”制度,要求企业主体严格落实7个“100%”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不断加大泥头车上路执法力度、道路冲洗保洁力度,增加现场督查通报的频次和数量。

全面推进固定源VOCs治理排查整治。深圳市宝安区率先打响VOCs治理攻坚战,成效初显,全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通知》要求各区积极学习、推广宝安VOCs治理攻坚经验,加快排查整治与问题整改,推进相关企业改造升级、深度治理工作,打造一批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治理典范。

强化移动源排气污染防治监管。深圳市冬春季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通过优化机动车路检、加强排放检验机构监管、加大船舶排放控制区内船舶燃油抽检力度和增加抽检频次等方式,持续加大移动源污染联合管控力度,有效减少移动源排气污染物排放。

提升污染天气应急应对水平。深圳市不断完善“预测研判—减排方案—措施制定—落地跟踪—综合评估”的污染防控闭环工作机制,优化应对体系,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大气污染治理状况巡查,提升污染天气应急应对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大气环境质量查看更多>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