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率先挺进大焦炉时代 孝义4.3米焦炉全部关停

2020-12-21 16:09来源:孝义广播电视台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焦化过剩产能孝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问题整改意见,落实省、吕梁市关于压减焦化行业过剩产能的各项决策部署,我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在全省率先启动关停全市炭化室高度4.3米焦炉,所涉6户企业项目在19日全面停止进煤,12月关停,推动我市在全省率先全面进入大型现代焦炉生产时代。

按照省政府压减焦化产能“五优先”原则,现场对金达、金晖、楼俊、晋茂、金岩、曜鑫6家企业依法下达关停指令,要求即日起全面停止进煤,有序开展管道残余气体清理、化产工艺退出、职工安置等各项工作,最终做到现场无生产原料、无生产痕迹、无生产人员。并按照“焦炉全部推空、鼓风机全部停车,供煤皮带全部切断,除必要设施外全部断电”的标准,接受市压减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验收。

4.3米焦炉关停工作是我市焦化行业装备升级、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内容,为推进关停,我市严格按照焦化行业相关标准,督促企业在确保安全、环保的情况下,聘请专家团队,科学论证,“一企一策”制定具体关停作业方案,并由市级包联领导深入企业,确保各环节执行到位。工作中,六家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压减焦化过剩产能和关停炭化室高度4.3米焦炉有关安排部署,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以高度的大局意识,壮士断腕,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继续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焦化过剩产能查看更多>孝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