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会展正文

环境商会五届五次会长会在杭州召开

2021-02-03 13:31来源:全联环境商会关键词:环境商会环境产业赵笠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境商会五届五次会长会于2020年9月4日在杭州召开,此次会议由杭州锦江集团和杭州新世纪能源环保共同承办。环境商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及代表60余人出席会议。

环境商会五届五次会长会

会议由赵笠钧会长主持,审议通报了2020年1月-8月商会主要工作执行情况、2020中国环境产业高峰论坛策划方案、商会2019年度财务情况报告及秘书处组织绩效考核完成情况、商会2020年度财务预算、2020年1月-7月的财务情况说明及2020年度秘书处组织绩效考核指标、审议第五届理事会届中调整情况等。

当前,国际形势严峻,疫情常态化、新基建、内循环、"十四五"等诸多新形势交织。这样的大背景下,环境产业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10月,2020中国环境产业高峰论坛将在成都举办,本届论坛将聚焦“双循环格局下产业走向”主题,邀请专家、企业、媒体等代表参会。本次会议就高峰论坛策划方案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初步确定了论坛框架。届时,产业高峰论坛将系统探讨行业格局、产业动力、产业趋势等业界热点话题,敬请关注。

围绕第五届理事会届中的相关调整情况,会议经审议通过了中广核环保、金科环境、康达环保为新增副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永清环保由马铭锋替代申晓东任环境商会副会长;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企污保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新增为商会常务理事单位。

赵笠钧会长主持会议

马辉秘书长通报商会各项工作情况

今年初,为切实解决疫情对环境企业产生的困难,环境商会发布《关于将环卫、供水污水、垃圾处理单位纳入疫区防疫物资统筹调配体系的紧急呼吁》、《关于确保环境基础设施稳定运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呼吁》。并报送相关领导,得到重要批示。

2020年5月,由环境商会牵头、会员企业起草的《关于垃圾发电行业电价补贴的建议》初稿,通过全国人大代表提交人大会议。该报告分析了当前垃圾发电电价补贴情况及退坡影响,对垃圾焚烧电厂运营的相关成本和收入等进行了测算,并呼吁国家继续支持产业发展。

随后,以“新形势下的商会建设”为主题召开了研讨会。

由全国工商联、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主题活动日前在甘肃省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会上指出,各直属商会在新形势下,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研究探索商会改革和商会建设,为行业和企业提供更多切实有效服务。因此,本次研讨会针对新需求下的环境商会品牌建设、职能优化、未来发展以及如何持续加强商会与会员企业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协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现场

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杭州锦江集团是一家以环保能源、有色金属、化工新材料为主产业,同时集贸易与物流、投资与金融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杭州新世纪能源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技术和设备开发、成套和工程建设的专业公司。

合影留念

参观交流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一行到访阿里巴巴公司西溪园区,参观了阿里巴巴公司9号展厅,并在阿里的“光明顶”举办了交流会。阿里云数字产业发展部总经理潘立维,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刘杰、阿里云环境行业总监石勇等与商会各会长单位领导进行深入的研讨交流。

近年来,全球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此次疫情更加凸显了数字经济优势,也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数字化转型机会。在环保行业,智慧环保已经在空气监测、水质检测、气象雨晴、排污监测、河流水文、固废监控、噪声监测、项目运营管理等方面得到了应用,正在成为行业发展的新高地。

交流会上,阿里相关专家带来了数字经济特征与趋势、阿里云生态环保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工业大脑3.0&智慧固废、智慧水务等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阿里云环境大脑、环保视觉计算引擎、污染源智能档案、移动污染源影响分析等阿里的智慧化产品和实践。

当前,数字化转型正在逐步从点源和浓度控制向总量控制、从污染减排总量控制向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从单部门单要素局地域向全要素跨区域跨部门协同转变。会上,双方还就如何在环保领域用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如何促进数字产业与传统环境产业的深度融合等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与互信,促进了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于1999年9月成立,经营业务包括淘宝网、天猫、聚划算、全球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阿里云、蚂蚁金服、菜鸟网络等,涵盖核心商业、云计算、数字媒体及娱乐以及创新业务等内容。阿里巴巴以客户为先,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不断开拓进取,用平台思维不断创造价值,构建了繁荣的产业生态,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阿里巴巴公司西溪园区

参观阿里展厅

阿里云数字产业发展部总经理潘立维

赵笠钧会长

交流会现场

阿里参观合影

环境商会始终致力于加快中国环境产业市场化、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进程,做好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行业的推手。期待更多环境企业加盟环境商会,同心同德、精诚协作,建设美丽中国。

商会将在环保同仁的关爱与支持下,继续努力,为产业和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鼓与呼。期待下次相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商会查看更多>环境产业查看更多>赵笠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