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反渗透水处理技术标准工艺流程简介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2016/11/11 9:56:4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反渗透技术 加药泵 PLC

北极星环保网讯:RO反渗透技术,反渗透顾名思义是一种施加压力于与半透膜相接触的浓缩溶液所产生的和自然渗透现象相反的过程。如施加压力超过溶液的天然渗透压,则溶剂便会流过半透膜,在相反一侧形成稀溶液,而在加压的一侧形成更高的溶液。如施加的压力等于溶液的天然渗透压,则溶剂的流动不会发生;如施加的压力小于天然渗透压,则溶剂自稀溶液流向浓溶液。

标准工艺流程如下:

井水(自来水)→原水箱→原水泵→砂滤→活性炭过滤→全自动软化水设备→保安过滤器→反渗透主机→纯净水箱→臭氧杀菌器→集中取水点。

一、原水箱

该装置防止增压泵直接抽取管网的水因流量不足及压力不稳定而损坏增压泵或影响系统正常运行,原水箱内置进水不锈钢浮球阀及液位传感器。大型设备须设置进水电动碟阀。

1)浮球阀作用是控制原水进水量,在系统运行时能及时补水。

2)液位传感器有中水位和低水位,作用是控制增压泵的启动和停止;当水箱水位处于中水位以上时,增压泵才能自动启动;当水箱水位低于低水位时,增压泵自动停止。

二、原水泵

为了保证系统供水的流量和压力恒定而设置,系统原水增压泵进口品牌-------丹麦格兰富、德国威乐、西班牙亚士霸,免维修机械密封泵,效率高,噪音小,性能稳定可靠。或者选用国内知名品牌------南方特种泵、无锡九阳泵。

原水泵由原水箱水位控制其自动启、停。

三、加混凝剂装置

常用加药泵有:美国米顿罗、美国帕斯菲达。

混凝----利用铁盐、铝盐、高分子等混凝剂,与水中的杂质通过絮凝和架桥作用生成大颗粒沉淀物,然后通过其它设备,如澄清、过滤等,予以去除。

加入适量的凝聚剂,有效混凝水中的胶体及有机杂质,使以上物质通过絮凝和架桥作用生成大颗粒沉淀物或絮凝体,然后经过预处理过滤,提高预处理的过滤效果,处理出来后的SDI(污染指数)≤5。如进水SDI值过大,则还需增设助凝剂。

常用凝聚剂有:硫酸铝、聚合氯化铝、硫酸亚铁、氯化铁等。

常用助凝剂有:氧化钙、氢氧化钙、聚丙稀酸胺、碳酸钠等。

控制:同原水泵同步启动。

四、预处理(又称前处理)

目前我们常过预处理过滤器有不锈钢过滤器、玻璃钢过滤器和碳钢内衬胶过滤器三种。预处理过滤分为多介质过滤、除铁锰装置、活性碳过滤和软化过滤三部分;可采用美国阿图祖多路阀来自动控制器按照所设定的时间对过滤罐内的滤料进行反冲洗和正冲洗;或者选用手动操作控制。

延伸阅读:

【涨姿势】反渗透膜去除各种离子的能力排行

反渗透纯水设备各耗材更换周期详解

反渗透水处理技术标准工艺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