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高级氧化技术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2016/11/12 11:54:49我要投稿

龚启胜|乾开-臭氧除臭污泥:  臭氧+BAF,广东地区印染废水、含氟废水,工业园区废水、垃圾渗滤液项目都有案例,成本问题关键在于臭氧设备的性价比,稳定性、浓度、衰减量、能耗、维护成本等指标。药剂也可脱色等但断链还得用臭氧。

王欣明|青岛囯林: 臭氧氧化性没有选择性,这是臭氧氧化的最大问题。

龚启胜|乾开-臭氧除臭污泥:  臭氧+BAF,臭氧+活性炭是两种不同工艺,臭氧+BAF主要用于污水降COD,臭氧+活性炭主要用于自来水供水。芬顿在国内没有被运营管理好,业主用过基本不二次采用该工艺,另外以药剂为主,药剂供应商推广工艺水平较弱。广东某工业园厂,接近4万吨,臭氧总投加置的120Kg/h(有30kg备用),臭氧+BAF,正式安装调试中,臭氧可能分前投加+后投加,布气用钛曝气盘,水质广东省一级标准。一般工业水臭氧投加量不超过30-50g/m3。但臭氧投加量有时需很大,正因为臭氧无法选择。设备材质主要看结构,现在臭氧发生器设备主要有管式和板式两种,管式有罐体用316,板式只有壳体用标准柜材质,其他局部材质千差万别。

相里望|天津万峰环保高效氧化:  国内有一家能做板式的,接触过,正在开发稍大型的。国外的接触过几家,如果真从节省角度出发,板式虽贵但用量少效果高。综合来看,较管式放电的便宜。

王政方|中汇金源: 臭氧脱色效果很好,纸浆的漂白不少是用臭氧的。

吴|元灵科技: 单纯用臭氧效果很不稳定的。

王政方|中汇金源: 投加系统的不合理是主要原因,跟臭氧本身无关。

董立群|顺然环境: 单纯用臭氧很容易返色。我们做过臭氧氧化中试,臭氧投加量较小,停留时间较长约为1h,如果不想停留时间较长,可加碱曝气。

吴|元灵科技: 经过前处理的废水,可以使用微波催化氧化技术进行深度净化。

周龙坤|南京瑞洁特: 臭氧的制备采取的是什么方法?前面曝气会配合采用纯氧吗?

董立群|顺然环境:  采用的是氧气源,目前液氧技术成熟,安全能够得到保证。空气源臭氧的浓度根本上不去,臭氧的浓度要超过10%或者12%,只能采用氧气源。

王政方|中汇金源: 南钢和扬子的排放都是臭氧+BAF,排放标准COD是50.

宋瑞霖|瀚沃: 臭氧投加量及停留时间的控制是关键。

吴|元灵科技:  微波处理废水是利用微波场对单相流和多相流流体物化反应的独特作用及其杀菌功能具体应用于废水处理。微波与物料直接相互作用,将超高频电磁波转化为热能的过程。微波杀菌是微波热效应和生物效应共同作用的结果,让生物体内的蛋白质变性或者让生理活动变异。印染废水使用微波催化氧化技术,可以把COD降至50mg/L以下,效率很高。微波技术处理印染废水成本比常规方法50%。生活污水经简单前处理后使用微波技术处理后可达一级A标准,处理后可当中水使用。

董立群|顺然环境: 以前的微波方式会增加泥量。微波效果不错,关键是敏化剂。九江焦化用的就是微波技术,好像每天8000吨。

吴|元灵科技: 虽然微波催化氧化会有污泥,但是污泥毒性很低或者没有毒性。

李双建|绿巨人环境: 个人接触过普通芬顿法,用于处理化工废水,针对普通芬顿法,觉的有以下控制难点,请各位专家解答:1.PH最佳控制点  2.双氧水与亚铁盐的比例,究竟是摩尔比还是质量比?3.铁盐易引入硫酸根离子或氯离子,影响后续生化盐度4.往往芬顿后面设置混凝沉淀,由于残留双氧水导致很多气泡,污泥不易下沉  ,有无好的解决办法或替代方式?5.芬顿反应停留时间 6.芬顿反应最佳搅拌方式,是曝气还是搅拌?

张鑫|千秋能源:  pH一般控制在3左右,具体需要小试确定,比例一般采用较多的是摩尔比,芬顿氧化通常接在生物处理后,残留双氧水导致气泡,初步判断为双氧水投加量偏高,双氧水投加量一般参照COD,投加千分之一左右的27.5%双氧水即可,反应时间至少半小时,个人觉得还是搅拌稍好一些。

刘江宁|北化大&云程海纳清洁技术: 从氧化性上讲臭氧能搞定的,芬顿一定能搞定,电位芬顿更能搞定。

温格 | LHTEnvironment: 芬顿的综合成本高,产生的剩余污泥多,沉降性能差,且剩余污泥要按危废处理。

王彪‖武汉威蒙环保:  我们最近做了DTRO垃圾浓缩液的试验,cod2700,经过一级电解降到1050,经过二级电解降到560,后面加个A/O就可以做到100以下,采用钛合金极板,渗滤液埋龄五年以上。

高级氧化-羟基复合床|许航明: 羟基复合床采用电解+曝气,进水中性,效果优于芬顿

耿歌|地卫环保: 是催化氧化的另一种方式么?

高级氧化-羟基复合床|许航明:  做过小试,垃圾渗滤液进水COD22000,二级羟基复合床出水COD580,NF浓液进水COD10800,一级羟基复合床出水COD2700。成本要看原水电导率如何,一般也就2-3度电/吨水,盐分不能太高,最好不超过30000,否则耗电过大。电极材料,极板基本不用换,阳极来用石墨板。水中含有醇效果不好,醇会湮灭羟基。

王彪‖武汉威蒙环保‖:我们12年的时候在武汉陈家冲垃圾填埋厂做的纳滤浓缩液中试项目电解工艺,原水2300,一级电解电芬顿出水870,二级出水430,A/O出水20到90不等。接A/O不是电解处理不了,而是处理效率较低且两级电解后,可生化性增加了,用A/O是不错的选择,而且电解对氨氮的去除率有限,A/O可以去除氨氮和总氮。我们现在可以运用到2000吨的废水处理项目。

官超|重庆康达:  我们用过芬顿+磁混凝,效果超好,芬顿关键是要有好自控和后续的好沉淀也用过臭氧催化氧化,做过臭氧+生物碳中试试验,但是没有具体案例。芬顿是7.5万吨的工业水厂,臭氧是10万吨的工业水厂。臭氧前面一般都会大量加药去除胶体COD,可是经过加药后的水,容易堵滤头。

水-陶冶:  羟基自由基氧化废水的同时也会腐蚀氧化塔。在氧化塔材质选用上怎么考虑?我们用sus316L都被腐蚀了,现在做碳钢PTFE防腐,FRP,天然衬胶全部被腐蚀,PVC和PVDF不会腐蚀,但PVC难内衬,PVDF太贵。

王政方|中汇金源: 臭氧发生、投加和破坏组成一个臭氧系统,而不是一个单纯的臭氧发生器。

相里望|天津万峰环保高效氧化: 发生器好说,可独立于系统之外,如果现在还单纯以普通曝气的方式鼓O3,利用率极低,尾气破坏量极大,浪费极大。

张鑫|千秋能源: 臭氧发生是不是需要配备空气源或氧气源?

相里望|天津万峰环保高效氧化:有制氧机组,有专门厂家提供液氧。看用量大小来选择。

张鑫|千秋能源: 怎么提高臭氧利用率?加填料?

相里望|天津万峰环保高效氧化:  臭氧利用率提高,得从投加方式上想办法。以前的臭氧投加就是穿孔管,大量O3没溶于水,造成大量浪费,导致人们判断说臭氧用不起;后来用钛质曝气盘,减小了气泡直径,利用率提升一些了,但是还有较大量的逃逸了;再后来射流方式的改进,射流其实有2种民用的,一种是曝气式的,一种是溶气式的,对利用率的提升有较好的帮助。

杨立强|青岛派尼尔臭氧: 工程上用臭氧现在要求水深9米,但实际很难达到,所以还是要做好投加系统

相里望|天津万峰环保高效氧化: 提高水深是增加利用率的一种方式。投加系统其实是臭氧利用的重中之重。

冀世锋: 臭氧投加水力学上也有考究的。

相里望|天津万峰环保高效氧化: 现在有一种方式,利用微纳米气泡的方式溶解臭氧。上述方式做到最后的结果是1COD需3~4 O3。

杨立强|青岛派尼尔臭氧: 臭氧制备技术现在瓶颈就在那,一时半会很难突破,所以只能从利用率上找突破,这可能也是国外臭氧一直比较先进的主要因素。

相里望|天津万峰环保高效氧化:  我接触过的新的投加方式,是改变水的表面张力,表面张力打破了,臭氧溶解率提升很高。目前我做过的工程,是1COD需1~2O3。

杨立强|青岛派尼尔臭氧: 国内现在有臭氧配合其他工艺的,臭氧投加量没那么高。

相里望|天津万峰环保高效氧化:  大型的工业园区污水厂,用臭氧,用量极大,需要着重考虑能耗问题。提升臭氧溶解率,其次提高臭氧降解率,以达到减少臭氧用量的目的。

杨立强|青岛派尼尔臭氧: 现在国内还是缺少专门研究臭氧应用领域

刘江宁|北化大&云程海纳清洁技术: 利用自然光的光催化氧化技术,也值得专家们研究研究。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