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组图】村镇污水处理技术与长效管理模式探索与实践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桑德村镇水务公司 作者:王俊安2016/11/23 9:02:06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目前村镇污水处理市场已经打开,细分行业也已初具规模;但形势依旧很不乐观,标准政策不完善,技术处在探索中,管理运维不到位;未来村镇污水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将成趋势,而让这一领域健康发展对设施进行长效管理运维是关键之一。且听本期微水会嘉宾北京市小城镇污水处理与回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桑德村镇水务公司技术总监王俊安博士,以其长期对村镇污水的研究,分享村镇污水处理技术及如何实现村镇污水设施长效运维。

重要提醒,以下核心内容有:

王俊安博士从村镇污水现状、工艺技术选择、智慧化运维、长效运维管理模式等四个主要方面就村镇污水如何在因地制宜基础上,进行选择展开分析。

讨论答疑环节,就SMART设处理低碳氮比农村污水如何达标、SMART设备运行成本、寒冷地区村镇污水如何治理、管网日常维护、小型分散处理装置耐冲击问题等近二十个问题做详实解答。

分享嘉宾:

王俊安,博士,高级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给排水),环保部“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

2015年担任桑德集团村镇水务公司研发所所长兼技术总监兼任北京市小城镇污水处理与回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主管村镇水务及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技术研发及示范推广工作。

一、我国村镇污水处理之路

从各地调研情况看来,村镇污水处理现在的整体形势不容乐观,大量污水处理设施建好之后未经使用便闲置,出现“晒太阳”情况。据统计,现今国内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率占所有村镇10%。

对于村镇污水处理各国均在积极探索中,下面先跟随微水会嘉宾一起了解下国外处理模式。

美国村镇污水处理模式:

主要工艺为化粪池+土壤吸附。在20世纪60年代已基本实现城乡一体化,80年代中期完成乡村污水处理设施普及;相当于国内的无(微)动力污水处理设施。

污水处理技术

日本村镇污水处理模式:

日本人口相对集中,故污水处理设施偏设备化。处理设施主要为净化槽,主要分为污水处理系统、农村污水处理系统、净化槽系统、单独式净化槽、夜间粪尿储存罐五类。

污水处理技术

1、我国村镇污水分类

污水处理技术

延伸阅读:

【58问答】全面解析污水处理58种常见问题(一问一答)

高氨氮生活污水处理之CASS工艺试验

【案例】 冬天污水处理的气温与效率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