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行业解析:袋式除尘技术发展回顾和展望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沈阳新华微信2016/11/28 15:51:35我要投稿
  关键词:袋式除尘 除尘技术 滤袋

北极星环保网讯:对袋除尘技术和装备的研发以往我们更多的是考虑除尘效率更高以及过滤材料的使用寿命更长;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不仅要考虑高效率、长寿命,还要考虑低运行阻力,也就是要节电;今后我们还要考虑总动力能源的低消耗(电能、气能)、废弃过滤材料的回收处理。作为除尘技术中的重要领域之一的袋式除尘技术应该也必将为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袋式除尘技术和装备的创新以及整个袋式除尘行业发展也应该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1回顾

“十一五”、“十二五”期间,随着我国水泥、电力、钢铁等行业的快速发展,通过不断创新,我国的袋式除尘技术和装备水平显著提高,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1.1装备大型化开发应用取得了突破,标志着技术水平上台阶

随着水泥、电力、钢铁等行业生产规模的扩大和设备能力的提高,袋式除尘设备的大型化是必然的结果。通过产、学、研、用各方面的持续不断的协同创新,装备大型化开发和应用有了实质性的突破,水泥行业单机处理风量已达到了100万m3/h,单线规模达到200万m3/h,电力行业单机处理风量已达到了250万m3/h,且设备已做到了稳定、可靠运行。大型化袋式除尘器的研发和应用,使我国袋式除尘器技术和装备的水平得到大幅提高,步入了国际先进水平。

1.2装备设计开发多样化,满足了不同行业的要求

水泥、电力、钢铁等行业的科技工作者,根据各行业的不同需求,开发出了不同类型的产品,如低压长袋脉冲袋式除尘器、电袋复合除尘器、直通均流袋式除尘器、低压回转脉冲喷吹袋式除尘器、阶梯式袋式除尘器等。这些产品基本上都形成了系列化,满足了本行业不同规模生产线的要求。

水泥行业已形成了2500t/d、3000t/d、4000t/d、5000t/d、10000t/d、12000t/d配套的系列化低压长袋脉冲袋式除尘器。该除尘器的结构和实物见图1。


1.3计算机技术的应用提高了研发水平和设计质量

采用计算机三维设计提高了除尘装备和工程设计的效率和质量;CFD数模技术的应用提高了研发水平,缩短了研发周期,为装备的优化设计特别是大型化装备的结构优化提供了依据。

例如,利用CFD数值模拟技术可开展除尘器内部气流速度场、温度场、颗粒物浓度场模拟试验,分析气流流动状态和规律,为大型除尘器气流合理分布,从延长滤袋使用寿命、促进粉尘沉降、降低设备阻力等方面为结构设计提供依据和指导;研究喷吹系统气流流量和压力分布,为喷吹管的结构设计提供依据;模拟滤袋的压力分布和压力变化,确定滤袋的规格。袋式除尘器内部的计算机三维模拟见图2。

延伸阅读:

滤料的覆膜处理对袋式除尘器压力损失的影响

袋式除尘器应怎样维护延长寿命?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