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多图了解钢铁行业烧结烟气脱硝脱二噁英S-SCR技术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2017/1/6 8:35:03我要投稿
  关键词:脱硝 SCR 烟气脱硝

北极星环保网讯:烧结烟气脱硝脱二噁英是一项前沿性的专项技术,宝钢工程在引进国际先进工艺技术基础上,通过消化、吸收与再创新,解决了国际上烧结烟气脱硝脱二噁英无法利用低热值燃料进行补热的技术瓶颈,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S-SCR技术,该技术不仅拓宽了脱硝脱二恶英的应用空间,也大大降低了用户的运行费用,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

S-SCR属于一种适用于烧结的、利用中温催化剂同时脱除NOx和二噁英的高效双脱技术,参与反应的还原剂为NH3,反应产物为N2和水,NOx脱除效率可高达90%以上,二噁英脱除效率可高达85%以上,NH3逃逸可控制在3ppm以内,是目前烧结领域同时脱硝脱二噁英效率最高的技术。

S-SCR技术包括烟气系统、换热系统、加热系统、反应系统、氨气系统及公辅系统等。

S-SCR技术具有工程投资省、占地面积小、运行费用低、维护简单、安全稳定且无二次衍生污染物等优势特点。尤其适用于已上脱硫装置的烧结机环保改造。

排放标准及排放现状

GB 28662-2012钢铁烧结、球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脱硝

新建企业2012年10月1日起对NOx执行及老企业2015年1月1日起执行

目前韩国新建烧结机2015年1月1日起执行80ppm,即164mg/Nm3,奥地利及台湾目前排放标准为73ppm,即150mg/Nm3,因此国内标准有进一步严苛的趋向。

核心技术引进集成+关键技术二次研发

脱硝

S-SCR技术二次研发的特点

1低热值稳定燃烧烧嘴的研发

脱硝

烧结烟气排放控制技术及工程应用.jpg

延伸阅读:

深度分析火电灵活性改造形势下的低负荷脱硝技术选择

烧结烟气用软锰矿SDA法同步脱硫脱硝技术

【PK】烧结烟气脱硫脱硝处理技术的比较分析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