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水泥工业用脉冲袋式除尘器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水泥备件网2017/1/10 15:35:36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近年来袋式除尘器在水泥生产制造行业的应用已不足为奇,袋式除尘器因其自身的优越性能在很多领域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本文就其水泥厂中袋式除尘器在运行中会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以便能够正确和规范地进行使用和操作,认真作好日常维护,才能更好地发挥脉冲袋式除尘器的功能,确保生产安全顺利进行,工作环境洁净。

1滤袋压差过高

滤袋压差过高易导致系统处理粉尘的能力下降、输灰管道堵塞和风机长期在高频状态下工作,增加系统的能耗。

除尘器滤袋压差过高的主要原因及采取措施:

(1)含尘气体温度过高,且系统未采用任何保温绝热措施,使得管道、除尘器中的粉尘与外界环境的温差较大,热交换过程中析出水蒸气出现结露,增加了粉尘的湿度和黏性,应采取保温绝热措施。

(2)脉冲喷吹系统相关参数设置不当,除尘器清灰效果差。如滤袋脉冲喷吹的时间问隔过长、脉冲喷吹宽度过短、压缩空气压力过低,造成滤袋张度降低,滤袋上的粉尘堆积过厚。应重新设置脉冲喷吹系统相关参数。

(3)滤袋材料与粉尘特性不匹配,造成部分气孔堵塞。对于浓度大、粒径小、湿度和黏性大的粉尘,应选用覆膜滤料。

(4)若系统处理的粉尘浓度过高,滤料过滤风速偏高,都会导致滤袋压差过高。应适当减小袋式除尘器的除尘负荷以及滤料的过滤风速,即增加过滤面积,降低滤料过滤风速。

2滤袋破损

由于粉尘对滤袋表面的磨损,久而久之,将使布袋出现“针刺”小孔。有时在清灰过程中,在高压风强大气流的冲击下,布袋也会出现较大破损,导致排出的气体粉尘浓度增大,且含有较多粉尘的气流高速通过风机时,将造成风机外壳及叶轮的严重磨损。采取措施:

(1)选择耐磨、耐腐蚀的滤袋材料,提高滤袋的使用寿命

(2)要定期检查滤袋磨损情况,发现破袋现象应及时处理,小的破孔可进行黏合和缝补,大的要进行更换。

3除尘器漏风

通常,除尘器为负压操作,漏风易造成外部空气大量涌入,其危害主要表现有:

(1)影响窑系统的稳定。漏风涌入的大量空气,尾排风机抽取窑系统的有效风量降低,影响产量。

(2)设备漏灰。粉尘会在清灰动力的作用下通过泄漏点高速喷向外界,造成工作场所的污染。

(3)增加运行阻力。收尘器原本负压运行,漏入的风为正压气体,大幅增加了运行阻力。

(4)设备内部结露、设备锈蚀。大量冷空气进入降低了运行的温度,尤其在寒冷的冬季和雨季,造成糊袋、结露、设备腐蚀,影响收尘器正常使用。

所以为了防范漏风要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

(1)加强设备本体密封。如提高加工精度,壳体及管道所有连接处须连续焊接,不得有漏缝、脱焊现象,顶部人孔门也要加强密封,防止人孔门漏风、漏雨。

(2)加强收尘系统其他设备的密封,如现场安装的设备:刚性叶轮给料机、进出风口阀、输送设备及管道、检查门等。

4脉冲气源不佳

压缩空气的质量是脉冲袋式除尘器稳定运行的关键,高压风的质量影响除尘效果的表现有:

(1)高压风供风量。如满足不了脉冲阀工作要求,则不能正常清灰,导致除尘器“糊袋”。

(2)高压风压力。在滤袋清灰瞬间,只有滤袋内压力大于滤袋外压力(除尘器内负压)3-5倍,才能使滤袋正常清灰。

延伸阅读:

一文看懂PPC气箱脉冲袋式除尘器操作规程和故障处理

燃煤电厂PM2.5治理技术研究之袋式收尘器、电收尘

袋式除尘器中的除尘布袋一般会做哪功能性后处理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