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布袋除尘器的世界发展史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2017/2/3 13:44:31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布袋除尘器的前身是人类在沙漠中旅行是用编织物抵御风沙的侵袭。随着环境科学的发展和人类文明的进步,早期的医生开始使用口罩来防止细菌感染,矿工和金属加工者通过纺织物过滤粉尘和烟尘、手工行业使用纺织品来过滤有害的污染物来保护人体健康,这些过滤方式有些至今还一直被人类沿用着。

从真正意义上来讲,最早期的除尘器设备出现在十九世纪初期的德国。他们采用端板或管板来安装除尘装置,定位过滤的布袋,然后通过自动振打式清灰来实现除尘。1881年贝特厂生产的机械振打式布袋除尘器取得德国专利权,由此开创了德国除尘器设备的先河,但是由于当时国内几乎都是使用他们的产品,因此滤袋加工技术发展缓慢,直到1902年英国人休伯特。塞西尔。布思设计出第一台真空吸尘器,才使人类除尘技术又一次取得新的革命。

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布袋除尘器为主的除尘器设备大规模生产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当时人们只是把它当做净化空气的一种工具使用,直到有些厂家把自动清灰设计改进后,才使除尘器设备真正的应用于更多的工业领域。在20世纪的20-3-年代开发的振打式和空气反吹式除尘器设备,和现在同类的除尘器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后来,到了1929年时,富乐公司开始把毛织物品当做滤料用于除尘器布袋的加工与制造,大多都用于水泥窑除尘。

在20世纪40年代,人类再次对除尘器的过滤技术取得重大突破。H.J小赫西(Hersey,Jr)用一个大直径的毛毡立管制成了一个空气反吹发(也称气环反吹法)清灰的布袋除尘器。1950年这种清灰技术实现了布袋除尘器的连续性操作。这种除尘器的特点就是处理风量较大,并且压力损失小,所以在当时工业的除尘领域成为深受众多企业的青睐。

到了1957年,美国粉碎机公司的T.V.莱茵豪尔(Rer-nhauer)对这种技术进行研究和改进,从中取得重大进展。通过电磁脉冲阀来控制压缩空气实现滤袋的净化,也就是我们今天所用到的脉冲袋式除尘器。随着化学工业的推进,他们后来主要进行高温布袋材料的研究,由先前的棉质布袋或毛制滤袋转变为使用高性能的化纤滤料、玻纤滤料等,其研发出的新式布袋可以在多种高温环境下稳定工作,为布袋除尘器设备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延伸阅读:

袋式除尘技术在高炉煤气除尘中的应用与研究

方案:关于脉冲袋式除尘器匀流喷吹管的设计方案

水泥工业用脉冲袋式除尘器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