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和处理项目建设与投资指南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2017/2/17 8:56:40我要投稿

4.3 投资估算指标

表 3 农村生活垃圾转运项目投资参考标准

农村垃圾

注:垃圾转运站原则上应统筹规划,多村共用处理能力小于 5 t/d 转运项目年运行成本为 3.54-6.62 万元,处理能力 5-30t/d 转运项目年运行成本为 14.35-153.37 万元。

5 农村生活垃圾堆肥

5.1 概述

农村生活垃圾堆肥处理是生活垃圾经户分类后收集,通过微生物对有机垃圾进行好氧发酵的处理方法,使有机物稳定化和腐熟的过程,其腐熟产物在达到国家和地方农用相关要求后,用于农田或菜地。

农村垃圾堆肥方式分为庭院式堆肥和集中式堆肥两种,其中庭院式堆肥是是指村民利用简易堆肥装置进行堆肥处理,集中式堆肥系统须有适当的规模,且堆肥场地按照标准堆肥厂的工程要求进行建设,具有进场垃圾预处理、有机成分发酵、渗滤液和尾气净化处理、产品储存及加工等功能,工程项目主要包括预处理场地、发酵场地、堆肥设备。

5.2 建设内容

5.2.1 预处理工程:垃圾进场后进行预处理的场地,便于后续输送、堆垛和必要的翻堆作业;

5.2.2 发酵场地:主要用于有机物料进行堆垛的场地,包括垃圾一次发酵场地、二次发酵场地以及腐熟产品的堆放场地;

5.2.3 制肥厂房:用于将腐熟的堆肥产品进行烘干、粉碎、造粒等后续加工,形成颗粒状或粉末状有机肥,然后经装袋后形成有机肥成品,也可直接运送至田间地头进行施用;

5.2.4 成品库:腐熟堆肥产品经加工后,根据农业有机肥季节性需要以及运输时间的限制,设立成品库,主要用于存放堆肥产品;

5.2.5 堆肥设备:好氧堆肥厂中所涉及的分选、翻堆等所有的机械设备和系统。

5.3 投资估算指标

表 4 集中式堆肥项目工程投资总估算

农村垃圾

处理能力小于 5 t/d 堆肥项目年运行成本为 12-16 万元,处理能力 5-45t/d 堆肥项目年运行成本为 16-65 万元。

6 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

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处置尽量使用现有成熟的资源化技术,在生活垃圾处理过程中,除了采用堆肥处理方法外,提倡采用能够实现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的其他技术方法:如在沼气池推广较好的地区,将已建成的大量沼气池与生活污染物的处理和利用相结合,采用污水、粪便和垃圾厌氧发酵,沼气能源利用及沼液、沼渣农业利用的新型农村生活污染治理技术路线;在农业主产区,可以采用蚯蚓堆肥等资源化技术。

7 其他

项目建设中使用的主要设备材料价格采用市场价和询报价,材料市场价格按项目所在地市场价执行,设计费参照《工程勘察设计收费标准》(2002 年修订本),工程其他费用参照《建设部市政工程投资估算指标》(建标[2007]163 号)、《建设部市政工程投资估算编制办法》(建标[2007]164)、《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

延伸阅读: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建设与投资指南

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问题研究及对策建议

探讨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的运行管理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