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试述小型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电气与自控设计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基层建设》刘航2017/2/22 15:06:42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污水厂 电气与自控设计

2小型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电气与自控设计具体研究

2.1控制系统的电气设计研究

小型城市应用电气与自控设计进行城市的污水处理,控制系统的电气设计是工作开展的关键所在。控制系统的电气设计的具体内容的开展,主要是依据自控装置的整体的状况进行具体的设定的。进行电气设计,主要的应用器材为:熔断器、开关电路器、直流器、交流器、指示灯以及其他控制按键。

这些电气设计器材的应用,可以有效实现城市开展污水处理工作的过程中,电气与自控线路的闭合以及连接的精确的控制[1]。因此开展小型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电气与自控设计的研究,进行控制系统的电气设计研究,可以实现对于污水处理器材的工作流程的有效的、全面的控制和调整。

2.2-自控系统的设计研究

在开展小型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电气与自控设计的具体研究,探究自控系统的设计研究的过程当中,应当明确“集中管理、分步控制、信息共享”的基本理念,从而促使工作的开展更加符合小型城市的污水处理能力以及污水处理现状[2]。

由于小型城市的污水处理能力相对有限,并且经济承受能力也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因此在设计污水处理厂电气与自控系统的过程中,应当尽可能降低自控系统的设计成本,确保小型城市能够真正有效的应用自控系统,进行生活污水的处理。

同时开展自控设计系统的控制研究,应当明确城市污水处理自控系统中同时存在着开关数据和模拟数据,同时控制的过程既可能按照顺序方向,也可能按照小型城市的实际污水处理情况来进行顺序的调整。常见的自控设计系统的设计主要分为以下的三种:模拟器材调控系统设计;集中信息调控模式设计以及集散调控模式设计。

由于模拟器材调控系统设计的应用下,调控系统的模拟信号容易受到干扰;集中信息调控模式设计的应用下,系统任务的累积过程中稳定性在不断的降低;而集散调控模式设计下的系统的应用过程,可以有效的避免,模拟器材调控系统设计以及集中信息调控系统设计当中所存在的弊端,因此为最常用的自控系统设计。

同时自控系统设计中还包括现场总线控制系统[3]。现场总线控制系统的应用,可以使得城市污水处理厂的电气与自控设计的环境更加开阔,使得控制功能能够在城市污水处理厂上得以有效的应用,因此也为常见的自控系统之一。

3结束语

开展小型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电气与自控设计研究,首先应当明确电气与自控设计系统的基本概念,进而探究小型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电气与自控设计。小型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电气与自控设计内容主要包括:小型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电气与自控设计研究,电气设计研究和自控系统的设计研究。

开展小型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电气与自控设计研究,根据小型城市的污水处理现状,全面完善其生活污水处理厂的电气与自控设计,有效的缓解我国的城市水资源短缺的严峻的现状,从而确保城市的高效的、可持续的发展。

参考文献:

[1]宋岩.清华大学污水处理控制系统设计与建模研究[D].无锡:江南大学,2008.

[2]郑恒军,曹政柳.关于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电气设计的研究思考[J].科技创新与应用,2015(30):157-157.

[3]张新君.污水厂及泵站自控系统[D].广州:华南理工大学,2012.

《基层建设》2016年31期 作者:刘航

延伸阅读:

污水处理厂电气自控设计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和解决方案

基于PLC的污水处理进水控制系统设计

看见DCS与PLC控制系统 你还会面面相觑吗?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