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1000MW超超临界塔式炉脱硝系统超净改造及喷氨优化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清洁高效燃煤发电 凌汉云2017/3/23 9:08:53我要投稿

4)稀释风机

稀释风机来的空气通过氨/空气混合器充分混合,稀释成5%氨浓度混合气体进入氨注入格栅及氨/烟气混合器与烟气充分混合。稀释风机按两台100%容量(一运一备)设置。

4)吹灰系统

每台反应器每层设置7台声波吹灰器,每台炉共28台吹灰器,备用层预留吹灰器位置。

根据需要设定不同吹灰的时间间隔,自动对所有催化剂进行吹扫,可以阻止灰尘的积累,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行。尽可能避免因死角而造成催化剂失效导致脱硝效率的下降。

7)NOx的在线监测

循环取样风机两台,用于在线检测脱硝系统的运行。

脱硝

3机组脱硝系统运行分析

机组投产以来,在燃烧控制、SCR脱硝系统运行等控制NOx排放方面达到了设计要求,并顺利通过环保验收。但自调试以来,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3.1脱硝反应器进口NOx浓度异常

1、炉内燃烧未调整好,造成脱硝进口NOx浓度偏高;

2、SOFA风水平摆角调整不一致,造成水冷壁结焦、管屏间温度偏差大,同时也影响了炉膛出口NOx的排放浓度及分布;

3、脱硝反应器进口NOx浓度随机组负荷上下波动幅度大。

3.2、SCR系统设计缺陷

1、设计用于脱硝在线CEMS采样检测的循环取样风机运行环境差,磨损严重,故障率高;

2、SCR喷氨系统只有单根喷氨母管,无法实现两侧反应器独立喷氨量控制,通过供氨母管上的调节阀进行总喷氨量控制,无法实现两侧反应器的喷氨量独立分配,而在不同的负荷及磨煤机运行组合情况下,沿着炉宽方向的入口NOx分布存在差异,两侧反应器的需氨量并不一致,因此会出现两侧反应器出口NOx偏差大的现象;

3、SCR系统仪表电源设计在检修电源上,并且无可靠的屏蔽,导致热控IO卡件故障,DCS测点频繁坏点;

4、喷氨调门调节性能差,引起出口NOx浓度大幅度波动,脱硝控制延迟性较大。

脱硝

4脱硝系统改造

4.1脱硝系统超净排放改造

为满足新建燃煤发电机组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不高于50mg/Nm3的要求,在原反应器内预留备用层加装催化剂,同时对备用层反应器增加安装声波吹灰器。

延伸阅读:

SCR脱硝喷氨优化靶向控制解决方案

脱硝喷氨自动控制在燃煤电厂的应用

关于630MW机组SCR脱硝喷氨优化调整的研究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