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2017海水淡化工程与技术培训班 等你来参加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2017/4/10 13:41:18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海水淡化 海水淡化技术 膜技术

北极星环保网讯:水是生命之源,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替代的战略性基础资源;水安全保障和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是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重大课题。水资源匮乏正在日益影响着全球的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我国社会经济和城镇化的高速发展,城市水资源供应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可开采水源日渐稀少,地下水超采严重,水源污染状况难于控制。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日趋严重的城市水污染和水资源紧缺问题,国际上现在通行的办法是采用海水淡化技术,2015年,全球日产淡化海水能力约为5121万吨。在中东和非洲国家等都已建成多座海水淡化工厂,海水淡化已成为当今非常规水资源获取的重要手段。后续,埃及和伊朗等新兴市场很大可能会进一步扩大海水淡化市场。

2016年12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海洋局共同出台《全国海水利用“十三五”规划》。规划中明确提出要“以水定产、以水定城”和“推动海水淡化规模化应用”,推动海水利用技术应用于西部苦咸水地区,促进海水利用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终形成城市保障、海岛示范、园区率先、行业深化、苦咸水拓展、“一带一路”延伸的新格局。到2020年,全国海水淡化总规模达到220万吨/日以上,沿海城市新增海水淡化规模105万吨/日以上,海岛地区新增海水淡化规模14万吨/日以上。

此次培训班我们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的脱盐技术专家以及著名的海水淡化生产厂商和工程公司,着重介绍国内外海水淡化后处理与浓盐水综合利用的相关技术及最新研究成果和典型工程案例,与国内水利、市政、水处理行业人士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从我国具体实际出发,借鉴国外经验,共同探讨适合我国国情的海水淡化应用技术及系统配套技术,完成学业并考试合格者将获得中心颁发的培训证书。

一、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

协办单位:河海大学海水淡化与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天津大学海水淡化与膜技术研究中心

青岛阿迪埃脱盐中心

北京智汇清源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二、 培训课程

1、 水质指标及其应用科学导论;

2、 海水淡化技术及应用;

3、 海水淡化能量回收技术与装置;

4、 海水淡化水进入管网调质及缓蚀技术;

5、 水盐体系相图及浓盐水分盐技术;

6、 浓海水直接提取溴、镁、钾等化学原料及深加工技术;

7、 水盐联产的技术路线、工程案例与经济分析。

(注:以上讲课内容将由国内外教授学者及相关知名企业技术专家讲解)

三、 培训教师

1.国内外海水淡化与浓盐水综合利用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

2.国家及地方相关的官员,行业组织领导;

3.国内外知名海水淡化与浓盐水综合利用厂商和工程公司的专家。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