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有机碳源对一体化厌氧氨氧化反应器脱氮性能的影响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安全与环境工程》作者:谭发等2017/6/20 15:51:14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厌氧氨氧化 污水处理 活性污泥

2.2有机碳源对一体化厌氧氨氧化反应器脱氮性能影响的机理

2.2.1验证试验一

验证试验一是在上述3个阶段后进行,试验开始前,反应器出水水质情况见图5,验证试验一开始后反应器进出水水质变化情况见图6至图9。

污水处理

由图6可见,进水的氨氮浓度约为252.8mg/L,随着试验的进行,出水的氨氮浓度呈现出逐渐降低的趋势,从开始时的58mg/L逐渐降至34mg/L,氨氮的去除率从77%逐渐升至86%。

污水处理

由图7可见,进水的亚硝态浓度约为50.6mg/L,随着试验的进行,出水的亚硝态氮浓度则呈现逐渐上升的趋势,从开始时的0.9mg/L逐渐升至20mg/L左右。由此说明,在进水中补充亚硝态氮将有利于氨氮的进一步去除,进而确定反硝化过程是增加COD后氨氮去除率下降的原因之一,该过程消耗了系统内部的亚硝态氮,进而限制了厌氧氨氧化过程的进行。

污水处理

由图8可见,与第三阶段进水未添加亚硝酸盐的运行情况相比,验证试验一出水硝态氮浓度明显升高,从开始时的20mg/L升至27mg/L左右,接近第一阶段水平。

污水处理

由图9可见,总氮的去除情况相对稳定,由于进水中添加了亚硝态氮,进水总氮浓度升高到了304mg/L,出水的总氮浓度与未添加亚硝态氮之前差别不大,均在80mg/L左右,但出水总氮的去除率从原来的69%升至73%左右。

2.2.2验证试验二

验证试验二在验证试验一后继续运行,调节槽曝气量由原来的0.4L/min上升至0.6L/min,但进水中不再补充亚硝态氮。验证试验二反应器进出水水质变化情况见图10至图13。

污水处理

由图10可见,进水氨氮浓度约为253.6mg/L,随着试验的进行,出水氨氮浓度快速下降,反应器运行40h后,氨氮浓度降低至2.8mg/L,之后一直稳定在2mg/L,氨氮去除率从86%迅速升至98.9%。

延伸阅读:

污水处理系列剧之我和厌氧有个约会 第2集

高浓度氨氮工业废水应用厌氧氨氧化技术处理的可行性分析

新加坡再生水厂发现主流厌氧氨氧化和强化生物除磷共存现象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