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全面介绍BIO-低压射流混合曝气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姜文超2017/6/30 10:26:4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曝气器 射流曝气

北极星环保网讯:目前,在污水处理的主流生化法处理工艺中,曝气设备是主要能耗设备,曝气系统的电耗约占处理厂全部电耗的50-70%。实现曝气设备的曝气效果并同时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就成为摆在工业界的一大共性问题。

常用的曝气方式主要有鼓风曝气、机械曝气和射流曝气三种。

射流曝气方式的射流曝气器是一种集吸气和混合反应于一体的曝气设备,它通过液体射流对气体进行抽吸和压缩,并利用气泡扩散和水力剪切这两个作用达到曝气和混合的目的,和传统曝气器比较,具有结构简单、充氧能力高、占地省及辈建投资少等优点。

传统射流曝气器虽然较鼓风曝气和机械曝气有许多优点,但也存在以下缺点:

(1)小气泡容易在扩散段出口的周边区域聚集并形成大气泡从水面溢出,降低了其传质系能;

(2)采用长混合管结构增加了曝气流体的流动摩擦,降低了曝气器的动力效率、增加了耗;

(3)搅拌效果有限,有时不得不外加搅拌器促进曝气池中的水体流动以防止死区的产生。

一、曝气器充氧效率的三大要素!

1曝气器生产气泡的大小。(BIO-低压射流混合曝气器剪切的气泡的直径达到微米级。小于100微米的含量占20%-30%,100-200微米含量占15%-20%,200-500微米含量占40%-50%,大于500微米含量约占10%-20%.)

2气泡在水中停留的时间。(由于BIO-低压射流混和曝气器的射流臂射出循环液是呈一定的角度斜向下射出,这样就达到了一个增加气泡在水中的行程,从而增加了气泡在水中停留的时间,在有效水深在八米的情况下BIO-低压射流混合曝气器射出的微小气泡在水中停留时间约为30秒。)(气泡在水中的行程距离=射出水平距离约为4.5米+有效水深)

3气水泥三相的混合程度。(在混合腔内进行气、水、泥充分混合,混合后通过混合腔后段将射流的动能逐步转变成压能后进入括散腔。在括散腔内,气、水、泥混合物进一步混合,迫使气体继续剪切、粉碎并乳化,保证绝大部分氧充分溶解于混合液中。)

二、BIO-低压射流混合曝气器的原理!

主要是采用文氏管(文丘里)射流原理。

BIO-低压射流混合曝气器由耦合分配器和射流器(臂)组成,其中耦合分配器由混合液进入管、混合液分配腔、空气吸气管、空气分配腔等组成;射流器(臂)采用文氏管射流原理,由混合液进口、导流环、动力喷嘴、空气吸入口、混合腔、扩散腔组成。

运行时,循环泵吸取曝气池混合液经叶轮加压后通过混合液进入管泵入混合液分配腔,经分配后的混合液流过射流器导流环后进入动力喷嘴形成射流,喷入混合腔产生负压区;空气经吸气管吸入空气分配腔后进入射流器混合腔,在混合腔内进行气、水、泥充分混合,混合后通过混合腔后段将射流的动能逐步转变成压能后进入括散腔。

在括散腔内,气、水、泥混合物进一步混合,迫使气体继续剪切、粉碎并乳化,保证绝大部分氧充分溶解于混合液中。同时,在射流流体压力的作用下,射流携带氧分子和微小气泡,从括散腔的喷嘴中倾斜向下喷出、扩散,形成对水体和对生化池底部污泥冲击、搅拌后,由池底缓缓上升至水面,微气泡在水中停留时间一般长达30秒以上,使空气中的氧充分被溶解和吸收,提高了氧转移效率和充氧能力。

BIO-低压射流混合曝气器通过射流臂导流环、空气分配腔扰流柱等新颖设计,能使曝气池混合液与空气在射流器内产生较高的负压和强烈的紊动、搅拌、剪切,促使液膜与气膜高频振荡,使气泡直径大幅度减小,气泡数目增多,增大气泡的比表面积,同时也使气液膜变薄,能极大地降低传质阻力,使氧分子更好地从气相转移到液相。

射流在高速前进过程中,混合腔及括散腔内高速旋转的作用下,具有较高的角速度,使射流具有较强的穿透力,使微小气泡在水中行程远,增强搅拌、推流与增氧能力。

延伸阅读:

80度很正常?因曝气管道高温而引起的“血雨腥风”

曝气设备知识必备 31张图看一遍学不会!

一文了解污水处理中曝气设备的分类及特点小结

污水处理知识:曝气生物滤池技术应用与设计计算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