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沥液处理技术及资源化利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鱼丸米线的工作室 卢旭飞2017/7/14 11:19:59我要投稿

二、浸没式燃烧蒸发技术(SCE)

垃圾渗滤液

二阶段浸没燃烧蒸发工艺:去除挥发性污染物

垃圾渗滤液

三、高级氧化技术

通过反应产生羟基自由基(•OH),该自由基具有极强的氧化性,能够将有机污染物有效地分解,甚至彻底地转化为无害的无机物,如CO2、N2、O2和H2O等。目前工程应用主要有以下几种:

垃圾渗滤液

四、厌氧氨氧化技术

以短程硝化为基础的厌氧氨氧化技术目前取得了一定进展,该技术与常规生化工艺相比,在节省碳源40%的情况下,仍能保持相同的氨氮和总氮去除效果。菌的培养比较难,对条件控制要求较高。此技术在国外已得到成熟应用和推广,但由于目前国内还没有应用于实际工程,但该技术对于解决渗滤液缺碳源问题和降低能耗,是一个很好的技术发展方向,后期比较适用于老龄化渗滤液处理。

垃圾渗滤液

亚硝化—反硝化除氮工艺(短程硝化—反硝化除氮工艺),能源和甲醇消耗量是传统硝化—反硝化工艺消耗量的75%和40%

垃圾渗滤液

五、渗沥液零排放、资源化途径

•渗沥液处理后清水全部回用填埋场绿化降尘或冷却塔循环冷却水

•渗沥液中盐分分离出NaCl结晶盐达到GB/T5462-2003《工业盐》标准;KCl结晶盐达到GB/T7118-2008标准,全部资源化

•回收腐殖酸用作植物肥料

•厌氧沼气发电•脱水后的污泥送焚烧厂焚烧无害化处理

垃圾渗滤液

垃圾渗滤液

结论

未来技术不论怎么发展,其目标就是要高效处理,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是目标,怎么才能做到资源的循环利用?

1.填埋场渗滤液处理产生的沼气可以收集发电,发电机组缸套水余热可以供暖或给厌氧升温用,烟气可以用来处理浓缩液或者用溴化锂机组供暖供热使用。

2.鼓风机可以采用变频控制,曝气系统可以采用可提升式微孔曝气方式等等。

3.自控系统实现无人值守远程监控,重要环节的阀门、仪表、泵等采用质量好、性能稳定的品牌,节省人工和维护维修成本。

4.现场设备采用拆装较为容易的设计,重要设备做到一备一用,保证系统连续稳定运行。

5.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也很重要,安全注意好了,生产才能做好。处理环节相关的安全主要包括:气体、触电、坠落及淹溺、机械伤害、危险化学品。

来源:微信公众号“鱼丸米线的工作室”ID:zzz_cmcw,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延伸阅读:

北京阿苏卫垃圾填场垃圾渗滤液深度处理中试报告

生活垃圾焚烧厂垃圾渗滤液处理技术

垃圾渗滤液污水处理厂工艺流程设计优化探讨

原点反思——垃圾渗滤液魔咒破解之路(中)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