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滤筒在高温袋式除尘器增容提效改造中的应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除灰脱硫脱硝技术联盟 李波2017/7/19 13:52:16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随着人类环保意识的提高,以及节能降耗和节约日趋紧张的土地资源等要求的提高,滤筒除尘器逐渐成为工业袋式除尘器的首选升级替代品,在国内外除尘行业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1][2]。与传统的袋式除尘器相比,滤筒除尘器具有有效过滤面积大、阻力低、低排放、体积小、使用寿命长等特点,成为工业除尘器发展的新方向[3]。

目前,在燃煤锅炉、水泥窑的窑头、窑尾等高温过滤行业中,滤袋应用最为广泛。而高温滤筒属于近年来的新兴产物,在国内尚无成功应用的工程案例。

1高温滤筒

高温滤筒结构如图1所示,采用计算长度的滤料折叠成褶,首尾与端盖连接成筒。滤筒的总长度为2m。

袋式除尘器

图1高温滤筒外形图

滤筒内部采用金属网圆筒形内衬支撑,上、下分别与顶端盖和底端盖连接。滤料的外侧布置一定数量的包箍带,保证褶型滤料在喷吹清灰时不发生变形。滤料为硬挺水刺滤料。

2项目概况

河北承德某热力公司是以供暖及余热发电为一体的企业。项目建设初定为滤袋除尘与石灰石-石膏脱硫的尾气综合治理方案。但由于后期产能扩容,循环流化床锅炉主蒸汽流量从最初的150t/h增加至190t/h。原有滤袋除尘器在整个供暖期间超负荷运行,并最终导致除尘器压差过高,锅炉内出现炉内正压的工况。详细的除尘设备参数如表2-1所示:

袋式除尘器

表2-1除尘设备扩容改造前参数

3项目扩容改造方案

由于除尘设备设计偏小,且客户场地没有空间增加除尘器舱室,为了提高产能扩容后的除尘设备的处理能力以及降低设备阻力,因此将原有的滤袋全部更换为具有更高过滤面积的滤筒。改造后的除尘设备参数见表3-1。

表3-1除尘设备扩容改造后参数

袋式除尘器

延伸阅读:

布袋除尘器保养和检修步骤

布袋除尘器的前烟道及喇叭口内气流均布板数值模拟

超净电袋复合除尘技术实现超低排放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