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WESP湿式电除尘技术与电厂PM2.5排放治理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科技纵横》作者:王磊磊2017/8/4 17:18:11我要投稿

4湿式电除尘材料选择

壳体通常采用带有衬层保护的碳钢,为防止腐蚀,其内表面需涂有防腐材料。安装时还需严格控制壳体内表面破损,防止产生腐蚀,如焊缝、孔隙、构件连接处及盖板等。为了避免发生点腐蚀和裂隙腐蚀,内部构件材料必须考虑工艺气体和冲洗液体中氧和氯化物的浓度。对于耐腐蚀性和材料选取的关系,注意各种材料的选择有着其能够正常工作的氯化物浓度范围。

5湿式电除尘布置形式

目前在国外电厂常采用的湿式电除尘器布置形式有以下三种:水平烟气独立布置;垂直烟气独立布置;垂直烟气与WFGD整体式设计。前两种布置方式需要专门的空间,第三种布置方式是近些年来最常用的,同时成本和运行费用也是最低的,占地面积也很小。

6火电行业湿式电除尘应用实例

某电厂的300MW发电机尾部的烟气通过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进行处理,系统配置为一炉一塔,脱硫装置未设GGH。WESP电除尘系统使用前除尘的效率在98.69%左右;出口的烟尘浓度达140mg/Nm3左右,超出了环保排放标准要求。

使用WESP电除尘系统后,达到以下效果:(1)烟囱入口总固体颗粒排放质量浓度平均值为18.5mg/m3(标态、干基),低于重点地区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20mg/m3(标态、干基)的要求;(2)机组烟囱入口液滴排放质量浓度平均值为13.46mg/m3(标态、干基),符合设计指标―液滴排放质量浓度≤20mg/m3(标态、干基)的要求;(3)烟囱出口烟气带水和“石膏雨”问题得到很大改善,在装置的出口粒级在PM2.5以上的细颗粒可脱除干净,PM10排放浓度≤9mg/m3、PM2.5排放浓度≤2mg/m3;(4)脱酸的效果明显,烟囱冷凝酸性液体降低为70%,冷凝液中H+离子浓度降低约60%,烟囱腐蚀压力大大减缓;(5)设备正常运行时,平均电耗130kW,水耗率为零。

7结语

湿式电除尘器作为烟气终端精处理设备能高效收集对人体危害特别大的PM2.5、PM10等颗粒物。但是,由于需要选用耐腐蚀性强的高等级不锈钢作为电极材料以及烟气流速较低造成设备体积庞大,导致现有的湿式电除尘器工程造价偏高,成为制约该技术推广的重要因素。如果能够在电极材质和烟气流速方面得到改进,将会大大促进该技术在国内的应用进程。

延伸阅读:

1000MW机组两种湿式电除尘应用效果对比

燃煤电厂采用湿式电除尘器深度除尘的应用研究

湿式电除尘器的高压供电技术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