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厌氧反应器中的厌氧颗粒污泥培养的6个要点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工业污水处理2017/10/24 9:03:04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在厌氧反应器的运行中,我们经常听到的反馈就是厌氧反应器跑泥或者不长泥,有些时候厌氧颗粒污泥流失过多,甚至需要重新采购颗粒污泥。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厌氧反应器运行中最重要的部分,厌氧颗粒污泥的培养。

厌氧颗粒污泥本质上是多种微生物的聚集体,主要由各类产酸细菌和产甲烷细菌组成,产酸细菌在颗粒外部,产甲烷细菌在颗粒污泥内部。颗粒污泥中参与分解复杂有机物、生成甲烷的厌氧细菌可分为如下三类:

第一类:水解发酵菌,对有机物进行最初的分解,生成有机酸和酒精。

第二类:产乙酸菌,对有机酸和酒精进一步分解利用。

第三类:产甲烷菌,将乙酸以及其它一些简单化合物转化成为甲烷。

1.厌氧颗粒污泥的特点

颜色呈灰黑色或褐黑色,包裹灰白色生物膜

相对密度在1.01~1.05左右

颗粒污泥沉降速率为50~150m/h

2.厌氧颗粒污泥的生长

厌氧颗粒污泥的维持和生长需要特定的条件。主要的指标有稀释率和微生物的生长速率。稀释率为进水流量(m3/h)除以反应器的容积(m3),即水力停留时间的倒数。

厌氧颗粒污泥

微生物的生长速率为反应器中单位量的微生物(kg)可以合成微生物的速度(kg/h)。在颗粒污泥生长的过程中,微生物洗出的速度需要小于微生物的最大生长速度,一旦稀释率大于微生物最大生长速度,悬浮生长的微生物将会洗出。

3.厌氧颗粒污泥的培养条件

厌氧颗粒污泥的培养,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高稀释率

至少70mg/l的Ca

营养物质的需求

合适的微生物种群比例

破碎的小污泥颗粒或无机固体成为内核

产甲烷菌附于内核上生长

酸化细菌帮助维持颗粒结构

完全酸化的废水很难培养出颗粒污泥

4.影响污泥颗粒化的因素

水力停留时间,是指调节酸化池的停留时间,一般情况下,水力停留时间越长,预酸化度越高,不同废水如采用相同的水力停留时间,废水的预酸化度不同。

预酸化度,一般应控制预酸化度在30-50%之间,如预酸化度过高,则不利于污泥颗粒化,会导致絮状污泥增多,随着水力负荷过大或产气量增高,容易引起颗粒污泥流失。

悬浮固体,悬浮物会造成污泥产甲烷活性的降低,阻碍有机物的降解,引起污泥流失。

水力负荷,水力上升速度与产气搅动可洗出细颗粒污泥和絮状污泥。

无机盐浓度,无机盐浓度过高,污泥会钙化,导致活性降低。

延伸阅读:

PVA厌氧颗粒污泥反应器处理制药废水的试验研究

如何利用好氧颗粒污泥实现同步硝化反硝化?

好氧颗粒污泥的培养 修复及稳定性维持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