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食物链反应器FCR花园式污水处理技术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给水排水 高一军2017/10/26 9:03:32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FCR工艺 污水厂

北极星环保网讯:FCR的中文意思是食物链反应器,奥尼卡水处理技术公司致力于市政污水处理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这个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核心工艺FCR的整体方案设计,关键设备的供应选型,项目监理,培训,调试等一系列的全方位的服务,奥尼卡FCR技术的主要特点是运行费用低,占地面积地少,污泥少,美观,易维护。

这张照片这是传统的污水处理厂,我们可以看到非常不美观的生化曝气池,而且这些污水处理厂一般都建设在比较偏远地区,需要配套建设很长管路、很多的泵站把污水收集起来,这些管道可能几十公里甚至上百公里,需要耗费大量的资金,我们的想法是将来的污水处理厂是不是要建到一百万吨或者八十万吨那么大,是不是可以小型化,分散化,建在工厂或者是学校里,或者是社区里并且与所在的环境完全融合。我会在后面提出一个FCR工艺的分布式污水处理站工艺和大家分享。

FCR工艺

这四个照片是奥尼卡公司设计的漂亮的污水处理厂的照片,是已经运行的项目,中国河源城南污水厂3万吨/天,氧化沟改造升级项目,目前产水水质达到类地表三,排入东江为香港备用水源,项目已经运行三年。

FCR工艺

另外一个是贵州安顺污水处理厂,从CASS工艺改造而来,水量为5万吨/天一级A,这个位置距离黄果树瀑布非常近,可以这个设计与当地景区环境完美的融合,贵州安顺目前调试已经结束,今年也会交付,已经开始运行。右上角是匈牙利布达佩斯八万吨的A2O改造FCR工艺。

下一张图片可以看到我们的FCR花园式污水处理厂的广泛的应用领域,学校、工厂、市中心,交通枢纽等等,可以建在任何大家想要建的地方,由于有独特的温室结构,使居民和百姓对这个污水处理厂心里反感程度非常低,所以污水处理厂缓冲区非常小,对周围居民的影响就非常小。

FCR工艺

下面这个业绩表是在中国区今年或者明年陆续开工做的项目,目前奥尼卡FCR污水厂的全球业绩已经超过90个,可以看到中国的很多项目正在集中建设,所以现在接下来的两三年之内,这些项目都会投入生产,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花园一样污水处理厂出现在您的周围。

FCR工艺

下面就是奥尼卡的全球布局情况,公司起源于布达佩斯,有100多人的工程技术团队全球服务,布达佩斯也建有研发中心,针对不同的水质、不同的设备进行创新,不断的对工艺技术进行优化,以适应越来越复杂的水质变化以及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目前公司总部设在美国普林斯顿,新德里和雅加达办事处,之前上海是奥尼卡公司的办事处,为了更好的服务中国市场目前已经注册实体公司,奥尼卡公司在中国发展最快,上海办公室从两三个人到现在近三十人,同时有匈牙利的的工程技术人员来到中国参与本地工程技术调试,我们相信中国的FCR污水处理厂一定会越来越多。

FCR工艺

接下来是奥尼卡公司的发展历程,从1998年建立,开始匈牙利国内水处理业务,发展到2007年成为匈牙利最大的水处理工程技术公司,并把部分建造的EPC公司销售给法国威立雅,保留了FCR工艺技术的知识产权,并授权威立雅在法国建造FCR污水处理厂,之后开始全球布局,2012年世界银行对奥尼卡公司进行了全面考核之后,成为奥尼卡公司最大的股东,这是2014年世界银行发给水处理技术组织的一封推荐信。

延伸阅读:

活性污泥法有多种形式 浅析最广泛的三种污水处理工艺

详解污水处理A2O工艺技术改造路线

污水处理技术之生物脱氮除磷工艺的新旧演变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