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全面了解MBR平板膜:如何选型、清洗、膜池计算及热点问答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水世界订阅号 MBR平板膜2017/12/25 8:58:50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MBR 膜生物反应器 MBR平板膜

北极星环保网讯:近日在水世界论坛上看到一篇人气很高的帖子,是某位水友原创的,他很认真地介绍了MBR平板膜及其选型、清洗等,引发众水友的一阵好评。今天我们就来跟随这位水友,来详细地了解一下MBR平板膜

MBR平板膜

MBR又称膜生物反应器,是一种由活性污泥法与膜分离技术相结合的新型水处理技术。MBR膜目前主要分四种:中空纤维膜、平板膜、陶瓷膜、管式膜。

中空纤维膜(又称帘式膜)和平板膜一起称为“有机膜”,主要材质是PVDF(聚偏氟乙烯)这是现在市场上所有膜的主要材质。但是现在又新出了一个PTFE(聚四氟乙烯)材质的,据说更优于PVDF,拉膜的时候孔径分布会更均匀,号称“塑料王”。

陶瓷膜也是近些年新出来的,和有机平板膜一起称为“平板膜”,陶瓷膜化学稳定性非常好,能耐酸、耐碱、耐有机溶剂,耐高温;孔径分布窄、分离效率高等优点。我接触的陶瓷膜主要材质是氧化铝、氧化钛,好像还有氧化硅。感觉前景非常好。

有机管式膜作为膜元件的一种形式,适用于超滤、微滤、甚至是纳滤等膜分离技术,其优点是流道宽,料液在管内湍流流动,对料液的预处理精度要求低。管式膜易于清洗,除可用化学试剂清洗外,还可以用机械物理擦洗的方法。管式膜组件的压力损失小,因此其流道长(最长可串联48米),过滤效率高。

现在开始主要介绍平板膜

平板膜:就是一片板(一般是ABS)上面有导流道,双面贴上衬布和PVDF材质的膜片,经过无缝焊接之后形成的一块膜片。还有两种膜片也称之为平板膜,一是软片膜,二是柔性膜。

MBR平板膜

ABS板

MBR平板膜

软片膜

MBR平板膜

柔性膜

延伸阅读:

平板膜MBR用于医院废水处理及回用研究

MBR平板膜工程实例+13个经典问题解析

城市污水厂平板膜MBR工艺处理设计运行关键技术研究

平板膜与传统真空纤维膜性能的综合对比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