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废水零排放中常用的HERO技术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水处理技术2018/3/30 9:22:50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废水处理 反渗透 HERO

北极星环保网讯:HERO是High Efficiency Reverse Osmosis(高效反渗透)的简称。HERO工艺的预处理步骤要根据水化学和现场的专门设计规范来定制的。有一个步骤是不变的,这就是RO是在高pH条件下运行的。为了使RO能在高pH条件下运行,所有会引起膜结垢的硬度和其它阳离子成分必须除去。悬浮固体物应降至接近零以避免膜的堵塞,二氧化碳要除到一定程度以减少水的缓冲性。硅在高pH条件下是可以高度溶解的,所以不会限制RO的回收率。

主要特点

1、运行稳定;

2、运行成本低(一般比传统的RO要低15%~20%;

3、投资费用低(一般比传统的RO要低30%);

4、更低的占地空间;

5、适用于高纯水的制备以及废水处理

6、无需复杂的清洗工艺,无需添加阻垢剂。

主要工艺步骤:

1、硬度和悬浮固体物的除去;

2、二氧化碳的去除;

3、在高pH条件下进行RO处理。

通过软化去处水中的硬度,然后再通过脱气去处水中的二氧化碳,再加碱将RO进水的PH调到8.5以上。在这种模式下运行,RO的回收率通常能够突破极限达到90%以上。

主要工艺以及控制指标为:

1硬度得到去除:离子交换去除硬度,控制出水指标为小于0.1ppm(100ppb).

2去除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小于10ppm。

3pH调整:反渗透给水加碱提高pH值,浓水侧最大不超过11,根据RO回收率,给水PH值在10.0~10.5。产品水pH将达到9.3~9.8。

4反渗透:反渗透设计产水通量在25~30GFD(gallon/ft2/day),可以用低压苦咸水膜,标准苦咸水膜,海水膜。根据给水的水质条件,水回收率可以达到90~98%。典型在95%。

HERO的特点和优势:

(1)在HERO工艺条件下,高PH运行也是膜供应商接受的。给水是排污水或含盐量较高时,可以达到的水回收率90%或更高,同时减少清洗频率。这是因为:高PH条件下,细菌难以繁殖,不易产生潜在的生物膜。高PH条件下,膜所带负电荷密度更高,对负电荷阴离子,微粒,特别是带负电荷微粒更高去除率。RO处于连续清洗模式。对于高硅水质,在高PH条件下硅是溶解态(离子态),可以到达高回收率。

(2)两级反渗透运行在高PH条件下,离子去除率可以达到:硼>99.4%,硅>99.97%,有机物(TOC)>99%。

延伸阅读:

废水零排放中常用的RCC技术

智慧水务在火力发电厂废水零排放项目中的应用

废水零排放工艺你了解多少?

高含盐废水零排放 蒸发结晶技术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