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垃圾渗滤液的MBR工艺详解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卫之声 鱼丸米线2019/3/20 9:42:02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垃圾渗滤液 MBR 膜生物反应器

无机膜

材质:金属、金属氧化物、陶瓷、多孔玻璃、沸石、无机高分子材料等

优点(陶瓷膜为例):耐酸 、抗压、抗温,其通量高、能耗相对较低

不足:造价昂贵、不耐碱、弹性小、膜的加工制备有一定困难

MBR用膜介绍

目前MBR膜组件中使用量较大的只有聚偏二氟乙烯(PVDF)、聚乙烯(PE)和聚丙稀(PP)。其中聚偏二氟乙烯(PVDF)由于其优良的物理和化学性能(强度和耐腐蚀性)在国内和国外用量均最大。

MBR 工艺中用膜一般为微滤膜( MF )和超滤膜( UF ),大都采用 0.1 ~ 0.4 μ m 膜孔径

微滤常用的聚合物材料有:聚碳酸酯、纤维素酯、聚偏二氟乙烯、聚砜、聚四氟乙烯、聚氯乙烯、聚醚酰亚胺、聚丙烯、聚醚醚酮、聚酰胺等 .

超滤常用聚合物材料有:聚砜(PS)、聚醚砜(PES)、聚酰胺、聚丙烯腈( PAN )、聚偏氟乙烯、纤维素酯、聚醚醚酮、聚亚酰胺、聚醚酰胺等 .

PVDF(聚偏氟乙烯)材质中空纤维膜,PVDF是一种氟化聚合物,具有300万~400万的分子量,有很强的物理强度和化学稳定性.

QQ截图20190320093348.jpg

膜横断面放大照片

QQ截图20190320093329.jpg

膜表面放大照片

陶瓷膜主要是A12O3,Zr02,Ti02和Si02等无机材料制备的多孔膜,其孔径为0.1-50μm。具有化学稳定性好,能耐酸、耐碱、耐有机溶剂:机械强度大,可反向冲洗:抗微生物能力强:耐高温:孔径分布窄,分离效率高等特点 。陶瓷膜与同类的有机高分子膜相比具有许多优点:它坚硬、承受力强、耐用、不易阻寨,对具有化学侵害性液体和高温清洁液有更强的抵抗能力,其主要缺点就是价格昂贵目,制造过程复杂。

QQ截图20190320093313.jpg

延伸阅读:

垃圾渗滤液浓缩液处理现有技术分析

垃圾渗滤液MBR处理系统设计要点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