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高浓度VOC处理工艺介绍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评互联网2019/5/10 10:21:57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今天主要介绍的是(300-30000mg/m3)高浓度甚至是超高浓度的VOC处理工艺,也是目前处理效果最好,在国际上技术最先进,运营维护成本最低的RTO及RCO废气处理工艺。

一、RTO(Regenerative thermal oxidizer)蓄热式焚化技术:

基本原理是把有机废气加热到760℃以上,将有机废气中的VOC氧化生成CO2和H2O,从而净化废气,并回收分解时所释出的热量,以达到环保节能的双重目的,是一种用于处理中高浓度挥发性有机废气的节能型环保装置。

RTO主体结构由燃烧室、陶瓷填料床和切换阀等组成。该装置中的蓄热式陶瓷填充床换热器可使热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回收,热回收率大于95%,处理VOC时不用或使用很少的燃料。

QQ截图20190510101550.jpg

适用于涂装工艺的烘炉废气处理,喷漆、塑胶行业废气、印刷、印染以及化工、电泳涂装设备废气处理以及化工电子等行业的同类废气处理。

适应废气:中低浓度100~3500mg/m3

工艺特点:

生产排出的有机废气经过蓄热陶瓷的加热后,温度迅速提升,在炉膛内燃气燃烧加热作用下,温度达到800℃,有机废气中的VOCs在此高温下直接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蒸气,形成无味的高温烟气,然后流经温度低的蓄热陶瓷,大量热能即从烟气中转移至蓄热体,用来加热下一次循环的待分解有机废气,高温烟气的自身温度大幅度下降,再经过热回收系统和其他介质发生热交换,烟气温度进一步降低,最后排至室外大气。

这种工艺虽然相对来说比较成熟,但是在某些领域已经被蓄热式催化燃烧代替,它的设备投入成本高,安装制作工艺繁琐,电器控制要求高。

二、 RCO (Regenerative catalytic oxidation) 蓄热式催化燃烧法

RCO与RTO 大致相同,是近几年年内发展起来的新技术,净化率高,适应性强,能耗在燃烧法中最低,无二次污染。

延伸阅读:

国外先进VOC污染治理技术汇总

工业源常见VOCs治理技术的研究进展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