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全球首个运行的厌氧氨氧化工程实例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保工程师2019/7/19 9:05:36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厌氧氨氧化 脱氮工艺 生物脱氮

污泥消化液含有相当高的氨氮浓度(最高可达1500 mg N/L),水温为28 ℃。如此高的氮负荷进入污水处理工艺会加重氮的去除负担。正因为如此,采用最新的SHARON与ANAMMOX技术对污泥消化液实施单独脱氮处理是近年来DOKHAVEN污水处理厂升级的最新措施。世界上第一座生产性SHARON反应器(11)已于1998年10月开始在此运行,世界上第一座ANAMMOX反应塔(12)也在2002年6月投入运行。

2、工艺参数

1)细格栅1组,流量为510 m3/h,栅间距为3 mm。

2)重力浓缩池2组,Ф23.6 m,H=3 m,干固体负荷为36 kg/(m2·d),污泥体积为530 m3/d(含水率94%)。

3)带式浓缩机处理能力为90 m3/h或700 kg干固体/h。

4)剩余污泥调节池为900 m3。

5)污泥消化池2组,Ф22 m,H=23 m,停留时间为33 ℃时28天,消化后污泥体积为600 m3/d(含水率96%),熟污泥调节池为900 m3。

6)离心机2套,处理量为40 m3/h。

7)脱水熟污泥贮存罐2个,体积为150 m3;停放时间为2.5 d;H=14 m。

8) SHARON反应器1组;Ф19.5 m,H=5.75 m,流量为550 m 3/d,水力停留时间为3 d,好氧停留时间为24 h,温度为35 ℃,pH为7~7.2,溶解氧浓度为1.5 mg/L。

9) ANAMMOX反应器1组;Ф2.2 m,H=18 m(V=70 m3),流量为550 m3/d,水力停留时间为3 h,设计负荷为800 kgN/d,温度为35 ℃,pH为 7.5。

QQ截图20190719090032.jpg

图2 SHARON工艺实际构筑物

SHARON反应器使一半的氨氮氧化至亚硝酸氮(无需控制pH),剩余一半氨氮与转化而来的亚硝酸氮(进水总氨氮的一半)刚好形成1∶1 ANAMMOX所需的摩尔关系,使氨氮和亚硝酸氮自养直接转化为氮气。与传统的硝化/反硝化过程相比,SHARON/ANAMMOX过程可使运行费用减少90%,CO2排放量减少88%,不产生N2O有害气体,无需有机物,不产生剩余污泥,节省占地50%,具有显著的可持续性与经济效益特点。

QQ截图20190719090018.jpg

图3 ANAMMOX反应塔现场实物

图3显示了气体循环ANAMMOX反应塔现场实物图片(利用一废弃浓缩池改建而成)。经SHARON/ANAMMOX对污泥消化液单独进行脱氮处理可使整个处理厂出水氮浓度下降至少5 mgN/L,与原始设计相比出水刚好能满足未来出水标准。

延伸阅读:

“红菌”发展简史:厌氧氨氧化的发现、研究与应用

揭秘 | 炒得这么火热的厌氧氨氧化到底怎么样呢?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