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垃圾焚烧炉排炉运行中常见问题的处理研究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资源综合利用 陈亮亮2019/7/26 9:23:22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固废处理  关键词:垃圾焚烧 炉排炉 焚烧技术

5.1建立完善的故障检修制度

从具体的故障问题处理来看,问题的处理实效与问题的发现早晚有密切的关系,所以需要利用制度保障问题发现提前发现。在具体制度的构建中,最为重要的就是责任制度的构建。在实际工作中,对管理人员的责任区域范围进行明确划定,这样,管理人员能够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进行设备运行的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增强问题的处理效果。

当然,责任的落实效果需要监督制度来敦促,所以监督制度的构建和完善也十分必要。总之,在故障问题的具体处理中,人们可以通过确立和完善制度来提升问题解决的实效,这对于故障检修的帮助效果明显。

5.2改进故障检修的方式和方法

具体故障会有明显的表现,即使是一些原因不明的故障,通过经验判断,其原因也可以得到确认。基于此,在设备运行常态下进行其参数的测试,以参数为基础构建设备运行监督体系,这样一来,人们不通过具体表象的判断,通过参数的波动便可以发现具体问题。

因为参数的波动要优于表象,而且其反应的问题更加准确,因此利用参数标准做具体的故障诊断,不仅实效性更高,准确性也更加突出。当然,在监督系统的建设中,简单测试设备也需要应用。简言之,通过详细探讨故障检修方式和方法,整个检修的现代化和标准化水平会有明显的提升。

5.3全面提升人员素质

在具体的设备运行故障处理中,需要对人员的素质做全面提升。从上文的分析可以看出,问题的具体处理需要有专业的应对方法和处理措施,如果利用技术不专业的人员,其效果会大打折扣。所以,考虑故障处理的实际效果,一方面需要提升工作人员的问题检修理论水平,增强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需要对人员的专业操作进行培训,使其利用的方法更专业,操作实践效果更加突出。人员水平提升对整体工作帮助巨大,因此有必要强化人员队伍的专业化建设。

5.4利用信息化手段

在故障处理中,人们需要利用信息化手段。可以建立故障处理数据库,将每次发生的故障问题和的解决对策在数据库中进行数据存储。这样一来,设备运行的故障数据和处理方法数据会更加丰富,总结方法和经验,可以进一步推动问题处理的方法改进和革新,这对于故障处理的现代化发展意义显著。

6、结语

虽然垃圾焚烧炉在实际运行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随着运行操作人员对炉排设备的不断摸索以及责任意识和操作技能的不断提高,炉排炉的操作会越来越安全和稳定。

延伸阅读:

垃圾焚烧发电炉排炉工艺设计参数计算方法

炉排炉垃圾焚烧控制策略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