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SCR脱硝系统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应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设备管理与维修 强栓平2019/8/9 10:22:21我要投稿

3垃圾焚烧烟气处理SCR脱硝系统喷氨自动控制

垃圾焚烧烟气处理SCR脱硝系统的自动控制主要有进口烟气温度控制及喷氨自动控制等。进口烟气温度控制主要通过控制SGH(蒸汽—烟气管式换热器)蒸汽流量,使SCR进口烟气温度达到催化剂活性温度范围230℃±10℃,SGH的换热后疏水回至全厂中压疏水扩容器。喷氨自动控制是SCR脱硝系统自动控制系统的关键,也是SCR脱硝系统投运稳定运行,确保烟气处理系统出口烟气NOX达标排放的重要手段。

某垃圾焚烧烟气处理SCR脱硝系统喷氨自动控制系统如图2所示。

QQ截图20190809102104.jpg

图 2 某垃圾焚烧烟气处理SCR脱硝喷氨自动SAMA

喷氨自动控制实质上是2个PID串级氨水调节阀:主PID利用锅炉负荷及省煤器出口NOX及烟囱出口NOX的设定值,通过相关数学公式计算得出需喷入的氨量值,并与系统实测的喷氨量比较,调节喷氨调节阀,使实际喷氨量与所需量一致,控制喷入SCR脱硝系统的还原剂氨量;副PID是通过烟囱出口NOX的设定值及烟囱出口实测的NOX的比较,经PID运算计算输出(输出控制在0.7~1.3),这个输出值用来对主PID中的理论计算需喷入的氨量值进行修正。

通过两个串级PID的自动调节,可以确保垃圾焚烧烟气处理SCR脱硝系统喷氨量随锅炉负荷、省煤器出口NOX、烟囱出口NOX及DCS画面设定的NOX排放值等各种因素的变换而自动调节,以完成依据排放标准而控制NOX的目的,同时可以兼顾SCR脱硝系统的氨逃逸指标。

4结束语

伴随着我国环境治理工作的不断加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做为本身就是环保项目的生活垃圾焚烧项目,焚烧烟气的排放指标会得到不断的提高,SCR脱硝系统会很快的在垃圾焚烧项目中得到推广应用,希望本文的相关技术的探讨能对本领域的参与者提供参考。

延伸阅读:

城市垃圾焚烧炉SNCR脱硝系统优化

垃圾焚烧烟气脱硝工艺选择及案例分析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