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1T/H污水处理工程MBR设计方案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保水处理2019/12/12 9:28:38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MBR工艺 膜生物反应器

2、主要构筑物及设备

(1)、本污水处理工程中主要构筑物一览表

QQ截图20191212091855.jpg

(2)、本污水处理工程中主要设备一览表(注:本表设备供方负责)

QQ截图20191212091906.jpg

3、工艺布置

本污水处理站调节池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膜生物反应器处理设备采用钢结构。污水处理站总占地面积约30 m2 。

为了保证厂区的整体布局,要求污水处理站及四周种植树木、花卉,进一步美化环境。

4、电器控制

(1) 污水处理站建议采用双电源供电。处理工艺主要机泵均交替使用,互用互备,以达到保证正常运行的目的。

(2) 各类电器设备的启动、关闭和切换均由可编程序控制器自动按程序实行联动,同时在控制柜的面板上设有自动、手动转换开关,必要时可切换成手动控制。

(3) 各类电器设备均设置电路短路和过载体装置,同时设置指示灯,显示各电器设备的工作状态。

(4) 污水调节池设置液位控制装置。

5、防腐措施

本工艺中,主体设备材质为钢结构,均作深度防腐。内外表面采用机械除锈处理后,内外表面采用环氧煤沥青8道防腐,所有连接管道、管件等采用UPVC材质,能耐酸、碱、盐的腐蚀,其余一些钢制配件均采用环氧煤沥青防腐。

6、通风排气

操作间、设备间保持室内通风。同时污水处理站及四周种植树木,花草,可减轻异味,又可进一步美化环境。

7、噪声控制

污水处理系统中,噪声源主要为污水泵、风机。为了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本设计中污水泵采用潜水式,噪声基本很小。风机将采用低转速、低噪声风机,同时对风机的顶板及风机房四周进行吸声处理,对风机进出风口配置消声器及基座设置隔振垫,经过这一系列的措施,可使本系统的噪声达到《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GB3096-95中二类标准,即(白天≤60db 夜间≤50db)

8、污泥处置

MBR产生的剩余污泥由污泥提升泵送入污泥消化池进行重力浓缩,同时污泥浓缩池内设置好氧曝气消化分解,以减少污泥体积,提高污泥的稳定性,污泥池的上清液回流至调节池,消化稳定处理后的污泥由环卫车定期外运,储泥时间为18天。

五、人员编制与运行管理

污水处理站三班连续运行,每班配备操作工一名,可兼职。主要工作为格栅清渣、日常维护、设备检修,同时监测、记录有关运行状况。

六、处理效果预测

1、主要指标处理效果预测

QQ截图20191212091935.jpg

由上可知,经该工艺的处理出水可完全达到设计标准。

2、 环境效益

本污水处理站投入运行后可取得如下环境效益:

(1)、每年削减CODcr的排放量3.0吨。

(2)、每年削减BOD5的排放量4.3吨。

延伸阅读:

污水厂提标改造:一级B到准Ⅳ类 1万吨至5万吨 运行比MBR少0.20元

12个MBR膜工艺经典流程图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