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1T/H污水处理工程MBR设计方案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保水处理2019/12/12 9:28:38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MBR工艺 膜生物反应器

北极星环保网讯:一、概 述

1、工程概况

医疗区、生活区汇总排放的污水处理采用先进的膜处理方法-MBR处理工艺,再经过消毒后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8920-2002)标准后部分回用于洒水和绿化,部分排入水体。

生活污水回用处理设备主要材质为碳钢(Q235A),设备设置自动控制功能,采用PLC独立工作,正常工作时为全自动控制,必要时可切换为手动控制工作。

2、设计依据

1、用户提供的环评报告及环保局的有关文件;

2、《生活杂用水水质标准》CJ 25.1-89

3、《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

4、《室外排水设计规范》GBJ14-87;

5、《建筑给排水设计规范》GBJ15-88;

6、《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标准》GB12348-90;

7、《医疗机构水污染排放标准》GB18466-2005

8、《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8920-2002

9、医院污水处理技术指南、给水排水工程建设有关技术规范;

10、我公司完成同类工程所积累的实际技术参数和经验。

3、设计、施工范围及服务

(1) 设计范围

本工程的设计范围为:污水处理站的工艺、设备、电气与自控、通风等专业的全部内容。

(2) 施工范围及服务

a、污水处理站中的所有土建构筑物由业主负责组织施工。

b、处理站的总进、出水管道由业主负责施工。

c、总电源由业主负责接至控制柜。

d、污水处理设备及设备内的配件均由我公司负责提供。

e、我公司负责污水处理站内的全部安装工作。包括污水处理设备内的电器接线。

f、我公司负责污水处理设备的调试,直至合格。

g、我公司免费培训操作人员,协同编制操作规程,同时做有关运行记录。为今后的设备维护、保养,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4、设计原则

1、采用先进的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工艺,确保处理出水的各项指标达到排放要求。

2、 污水处理站的污水为医院综合排放水,对所排放的污水须经预处理,且达到污水

处理站的进水要求后,才能纳入污水处理系统。

a、 污水处理站既便于操作管理、设备维护,同时又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b、 污水处理设施在运行上有较大的灵活性和可调性,以适应水质、水量的变化,同时力求污水处理站占地面积小,工程投资省,运行能耗低,处理费用少。

c、 设计时充分考虑污水处理站的二次污染的防治,对配套设备的除臭、降噪、减振有相应措施,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少量剩余污泥经好氧消化处理后,定期由外协单位清理外运,从而避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d、 污水处理系统设有应急旁通和双电源等保护措施。

e、 污水处理动力设备及其它配套设备均选用国内知名厂家的产品,确保运行稳定、稳妥、可靠。

延伸阅读:

污水厂提标改造:一级B到准Ⅳ类 1万吨至5万吨 运行比MBR少0.20元

12个MBR膜工艺经典流程图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