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煤电联动

煤电联动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煤电联动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煤电联动最新动态。了解煤电联动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煤电联动”相关结果33个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能源报2019-07-24 09:44:04

申万宏源研报分析,2016年启动煤炭供给侧改革以来,煤电联动政策已停滞3年未实施

类别:来源:中财网2017-12-20 09:29:05

今年以来煤炭价格高企,2018 年煤电联动政策有望启动,火电上网电价预期将获得上调,利好优质超低排放机组。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2017-01-12 14:20:01

另外2017年煤电标杆上网电价,因煤电联动公式计算应上涨的价格是0.18分每千瓦时,低于触动价格调整机制的0.2分每千瓦时,煤电价格将不做调整。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16-09-14 08:23:55

全面电价管制的必要性在逐步下降;其次,各地试点都在以大用户直供为突破口,迅速提高直接交易电量的规模,逐步形成了管制电价和市场电价并存的灵活双轨制,成为电价向市场化机制顺利转型的有效路径;第三,2015年国家发改委发布新的煤电联动规则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北京商报2016-08-24 08:56:55

林伯强说,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建立起煤电联动的定价机制。耿珍则认为,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已累计退出煤炭产能9500多万吨,仅完成全年任务的38%。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6-04-01 08:29:18

污水处理成本主要构成中,发电企业上网电价由国家发改委确定,中国自2005年起实施煤电联动政策,即如果半年内平均煤价与前一周期相比变化幅度达到或超过5%,则电价应相应调整,故煤价的变化可能会导致电价变化从而影响到污水处理动力成本变化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能源报2016-02-17 09:01:08

虽然,并不能由此断言煤炭价格未来的走向,但可以确定,新煤电联动方案的出台以及市场化改革的推进,会逐渐缩小煤电价格差距。

类别:来源:中国能源报微信2016-01-04 09:08:46

反映在放开竞争性环节电价之前,政府执行煤电联动政策的意愿。...2013年10月、2014年9月和2015年4月,上网电价曾三度下调,但每次调价政策出台并未明确提出降价是执行煤电联动政策。

类别:合同能源管理来源:经济日报2015-12-27 10:03:16

这一举措既符合煤电联动的政策,又直接帮助工商业企业减少支出600多亿元。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广发证券2015-12-25 09:16:13

此次燃煤发电上网电价调整一方面是源于煤电联动的合理调整。另一方面,也是为降低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超低排放补贴电价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的需要。

类别:来源:中国能源报2015-12-24 10:18:23

同时,即将到来的煤电联动或将使火电上网电价下调3分/千瓦时。

类别:来源:中国能源报2015-12-16 08:08:59

如果2016年年初煤电联动政策实施,届时煤电上网电价必将下降,会对发电企业利益形成一定影响。国家应对环保电价做出相应调整,进而为改造投入提供经济补偿,调动企业改造积极性,以确保实现减排目标。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中国商网2015-02-10 09:26:18

申万宏源认为火电电价下调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煤电联动:去年近两次调整名义上主要为解决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不足及疏导环保电价并非煤电联动,2014年秦皇岛煤炭指数相比2013年下跌幅度超过12%触发煤电联动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电力决策与舆情参考2014-11-13 13:50:53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任浩宁认为,现在启动煤电联动,下调上网电价,怨声载道的不只是五大发电集团,煤炭企业更将是哀鸿遍野。...今年6月中旬开始,随着煤价一路下跌,煤电联动终将启动、上网电价调整的声音在网络上集中出现。当时报道称,发展改革委正积极与电力企业商讨上网电价下调事宜,最早或在今年三季度前后落实。

类别:来源:齐鲁网2014-10-21 11:12:57

在扶的方面,山东自去年9月份起实施煤电联动,利用电煤价格下降空间适当提高可再生能源附加、脱硝电价补偿、除尘上网电价标准。

类别:综合来源:证券日报2014-10-11 08:32:38

虽然煤电联动在一定程度上会缓解部分发电企业的成本压力,但是煤电联动所产生的一些副作用也应警惕。...由于煤电价格联动机制涉及到多方的利益,再加上当前煤价波动远远超出相关标准,严重滞后的电价下调与煤电联动没有实质性关系,所以煤电价格联动机制的启动还很困难。

类别:火电环保来源:大众日报2014-09-22 13:15:53

2008年发电企业首次出现全行业亏损,虽然煤电联动后电价上调,但电价上调的涨幅难以跟上煤炭价格的飙升幅度。...纵观过去10年,煤电价格联动只动用了寥寥四次,并且也只有两次是严格意义上的煤电联动,且都是在煤炭价格大幅上涨时期。不过煤电之所以没有联动,并非是因为联动条件没有满足。

类别:来源:证券日报2014-09-11 09:21:34

上次上网电价下调也不是基于煤电联动...虽然上网电价有所下调,但相对于这一、两年来动力煤价格下跌幅度来讲,对燃煤发电企业的影响微乎其微;并没有执行2012年底发布的煤电联动政策,如果严格按照煤电联动的要求,这两年来上网电价下调的金额甚至可能达到

类别:来源:中电新闻网2014-09-03 09:14:24

在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宛学智看来,平衡煤炭企业和火电企业之间的利益、落实煤电联动政策是下调上网电价的主要原因,但此次下调幅度略低于业内预期。

类别:来源:21世纪网2014-08-29 08:15:15

2011年上一次煤电联动时,秦皇岛5500大卡动力煤价格为860元/吨,目前煤价已经下跌至478元/吨左右,下调幅度为44%。

类别:火电环保来源:中国环境报2014-04-09 13:22:01

去年9月,山东及时实施煤电联动,利用电煤价格下降空间适当提高可再生能源附加、脱硝电价补偿、除尘上网电价标准。

类别:火电环保来源:中国脱硝网2014-01-29 09:15:56

据介绍,自2013年9月实施煤电联动以来,利用电煤价格下降空间适当提高可再生能源附加、脱硝电价补偿、除尘上网电价标准。

类别:火电动态来源:新华网2014-01-26 14:16:17

据介绍,自2013年9月实施煤电联动以来,利用电煤价格下降空间适当提高可再生能源附加、脱硝电价补偿、除尘上网电价标准。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经济日报2013-10-16 10:59:07

煤电联动窗口未开启将此次火电上网电价政策调整解读为煤电联动是误读,这只是各省根据可再生能源电价和环保电价政策作出的微调,属于电价结构调整范畴由于此次火电上网电价政策调整恰逢电煤价格持续下滑,因此,不少媒体将此次调整解读为煤电联动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新金融观察2013-10-14 09:43:08

与此前业内的普遍预期不同,这次火电上网电价下调并非以煤电联动的名义,主要是为扩充可再生能源以及倒逼火力发电更加环保而筹措资金。火电短期利益受损10月9日,赣能股份的一则公告透露出电价调整的动向。

类别:来源:上海证券报2013-10-10 09:00:46

业内人士解读称,上述两则火电调价,与煤电联动无关,实质是火电企业降价为新能源以及环保产业买单。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3-09-06 08:34:48

煤电联动、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电价、可再生能源附加三者各有价格形成机制和理论体系,混合在一起使得电价体系更为复杂。...之所以未能履行煤电联动,发改委的解释是,时间上尚未达到一年的联动周期。有业内评论称,这次调价看似聪明实则是观念混乱的表现。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中国网2013-09-02 09:43:50

李才华否认了此次调整与煤电联动有关,这次电价调整属于电价结构调整,不是煤电价格联动。

类别:火电动态来源:通信信息报2013-06-07 08:50:54

我们认为此次报告虽属乌龙,但是适时地点出了投资者对火电股的一大担忧:煤电联动政策实施可能带动上网电价下调,从而影响火电行业的整体盈利水平。其实自5月中旬以来,火电板块走势整体偏弱。

类别:火电动态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詹铃2012-12-06 11:27:04

而据中电联人士对记者透露,目前几大电力央企已经与中电联一起向发改委打报告,希望电煤并轨后能一并推动电力价格体系的改革,最起码是完善煤电联动政策,清晰明确煤电联动的触发启动点,在电煤价格涨幅超过一定幅度的情况下同步实行上网电价和销售电价联动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