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病原体污染土壤

病原体污染土壤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病原体污染土壤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病原体污染土壤最新动态。了解病原体污染土壤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病原体污染土壤”相关结果36个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柴桑生态环境2023-05-17 10:02:47

垃圾焚烧处理此方法是利用高温氧化作用处理生活垃圾——将生活垃圾在高温下燃烧,使生活垃圾中的可燃废物转变为二氧化碳和水等,焚烧后的灰、渣仅为生活垃圾原体积的20%以下,从而大大减少了固体废物量,还可以消灭各种病原体...污染土壤和水体:垃圾渗出液改变土壤成分和结构,有毒垃圾会通过食物链影响人体健康。垃圾破坏了土壤的结构和理化性质,使土壤保肥、保水能力大大下降。

垃圾焚烧发电 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桃江融媒2021-03-21 08:55:12

污染环境:固体废物含有各种有害物质,处理不当可直接污染土壤、空气和水源,并最终对各种生物包括人类自身造成危害。3....垃圾焚烧处理:此方法是利用高温氧化作用处理生活垃圾——将生活垃圾在高温下燃烧,使生活垃圾中的可燃废物转变为二氧化碳和水等,焚烧后的灰、渣仅为生活垃圾原体积的20%以下,从而大大减少了固体废物量,还可以消灭各种病原体

污泥处理和处置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类别:污泥来源:环保供应链第一人2020-07-03 11:26:04

为了避免这个问题的发生,污水处理厂必须要对污泥进行一定的减量化、稳定化以及无害化处理,以保证其不会污染土壤和地下水。...它能破坏全部有机质,杀死一切病原体,并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泥体积,焚烧残渣相对含水率约为75%的污泥仅为原有体积的10%左右。

类别:来源:《基层建设》2020-03-11 16:37:12

2.污染土壤、水体、大气。垃圾是一种成份复杂的混合物,在运输和露天堆放过程中,一些固体废弃物垃圾填埋后会降低土壤的肥力和活力。...固体废弃物中所含有的有毒物质和病原体,可以通过各种渠道传播疾病,甚至造成大多数地区蚊蝇滋生,为细菌滋生提供了条件,进而威胁村民的健康。三、国内外农村垃圾处理典型案例1.浙江农村垃圾处理案例。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防护工程2020-03-06 10:01:28

土壤中的病原体能够通过食物链的传播进入人体,有的也会通过皮肤侵害人体。放射性污染物主要是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另外有的还会通过呼吸系统侵入人体,使受害者白细胞数量发生改变。...土壤污染的来源及途径具体可以从以下方面来认识: 1.1工业污染土壤污染中的污染物大多来自于工业生产领域,主要包括有工业生产的固体废弃物、废气、废水、噪声等,污染土壤自然资源,属于点源性污染。

类别:来源:郎凤娥 环保资讯专栏2020-03-03 14:44:03

然而,由于生活垃圾成分复杂,堆肥产生的有机肥不仅肥效低,且重金属含量多数超标,污染土壤进入食物链,堆肥产品销路不畅,堆肥处置呈现萎缩趋势。...焚烧法优点:①高温焚烧使垃圾中的各种病原体被彻底消灭,垃圾焚烧后减容达到90%,减量达到75%以上,实现了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②焚烧厂占地面积小、可靠近城市建设、缩短垃圾运距、节约运输费用。

类别:污泥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20-02-20 08:11:51

在污泥的处理处置过程中,它们可通过各种途径传播(如污染土壤、空气、水源),并通过皮肤接触、呼吸和食物链危及人畜健康,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加速植物病害的传播。通常用卫生学指标来衡量污泥中病原体的数量。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2020-02-17 14:55:0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六条,含病原体的污水应当经过消毒处理,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后,方可排放。该法第五十八条,农田灌溉用水应当符合相应的水质标准,防止污染土壤、地下水和农产品。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建筑模拟2020-02-12 11:06:42

土壤中的病原体能够通过食物链的传播进入人体,有的也会通过皮肤侵害人体。放射性污染物主要是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另外有的还会通过呼吸系统侵入人体,使受害者白细胞数量发生改变。...3.3清理污染土壤由于土壤污染具有隐蔽性和难治理性,为了尽快恢复土壤结构组成,通过清理污染土壤将土壤中的重金属污染区和有机物污染区消除掉,降低土壤中的重金属和有机物含量,使污染土壤能够正常的重视农作物。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法岸环境律师2020-01-07 11:16:06

本案该拆解厂将切割后的零部件露天堆放在未硬化和防渗的场地,导致废机油漫流地面,通过土壤浅坑渗流地下,虽然从表观看,浅坑是凹凸不齐裸露的土壤,并不是一个完整意义上的土坑,但其长期利用这些浅坑漫流渗排危险废物,达到与利用渗坑排施、倾倒危险废物污染土壤和地下水同样的危害

类别:综合来源:基层建设2019-11-10 09:54:06

但是这一技术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占地大、周期长、效率低等问题,关键在于这个过程中存在渗透液污染土壤的问题。现在这种方法已渐渐被淘汰。...(三)焚烧焚烧可以减少85%以上的固废,焚烧的好处很明显,节约土地空间、将有毒的物质转化成无毒的物质、消灭病原体、有显著的减量化的效果。很多城市采用焚烧解决固废问题。但是焚烧带来的弊端也是最大的。

类别:固废检测来源:《基层建设》2019-11-06 16:16:16

但是这一技术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占地大、周期长、效率低等问题,关键在于这个过程中存在渗透液污染土壤的问题。现在这种方法已渐渐被淘汰。...(三)焚烧焚烧可以减少85%以上的固废,焚烧的好处很明显,节约土地空间、将有毒的物质转化成无毒的物质、消灭病原体、有显著的减量化的效果。很多城市采用焚烧解决固废问题。但是焚烧带来的弊端也是最大的。

西南院副总工刘波——成都中心城区污泥处理处置实例分析

类别:污泥来源:净水技术2019-07-15 11:06:08

但是污泥中含有的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病原体等有毒有害物质会污染土壤、地表水与地下水,造成二次污染。我国不同区域地理气候、工业布局、经济发展水平,可能导致污泥中重金属的含量有所差异。

污泥处置不当对环境会造成哪些危害?

类别:污泥来源:环境风向标2019-06-25 09:24:25

(2)病原微生物污染:污水中的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虫卵经过处理会进入污泥,污泥中病原体对人类或动物的污染途径包括直接与污泥接触、通过食物链与污泥直接接触、水源被病原体污染、病原体污染土壤后污染水体等。

类别:污泥来源:《基层建设》2019-05-08 14:19:33

1.2 焚烧处理焚烧处理是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泥的一种传统的方式,通过焚烧,可以将污泥中的有机物和病原体消除,且在最大程度上减少污泥的体积。...同时,将污泥填埋可能会对当地的地下水等产生影响,污染地下水,为了避免这个问题的发生,污水处理厂必须要对污泥进行一定的减量化、稳定化以及无害化处理,以保证其不会污染土壤和地下水,维持良好的生态环境。

打通污水处理“最后一公里” 污泥要这样做!

类别:污泥来源:给水排水2019-05-01 08:24:04

病原性微生物污染:污水中的病原性微生物和寄生虫卵经过处理进入污泥,污泥中的病原体对人类或动物的污染途径包括直接与污泥接触、通过空气与污泥接触、通过食物链与污泥接触、病原体污染水体、病原体污染土壤而后污染水体等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科技新时代》2018-10-24 09:36:35

4.生物污染土壤生物污染物是指病原体和带病等有害生物种群,主要来自未经处理的人畜粪便施肥、生活污水、垃圾、医院含有病原体的污水和工业废水(作农田灌溉或作为底泥施肥),以及处理不当的病畜尸体等。

解磷微生物修复土壤重金属污染研究进展

类别:来源:《生态学报》2018-09-17 08:44:18

但是,超累积植物通常都生物量低、生长缓慢,尤其是当重金属浓度过高时,植物的生理活动受到阻碍,重金属抗性机制被削弱,植物易受病原体攻击,大大降低了修复效率。...植物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是一种非常有前途、生态良性的方法,近年来得到了广泛关注。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湖南环保2018-04-28 09:24:27

为进一步确认影响环境的物质是不是四氢噻吩,岳阳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对容器内的残液和污染土壤取样,经送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检验,送检样品含有四氢噻吩。...根据《两高司法解释》第一条第五项通过暗管、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灌注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倾倒、处置有放射性的废物、含传染病病原体的废物、有毒物质的,应当认定为严重污染环境,已经涉嫌污染环境犯罪。

类别:来源:法制周末2017-07-12 11:09:34

其中,有直接含有有毒物质的重金属和有机物,还有以循环利用为由引进的洋垃圾,在再利用的过程中发生二次污染,产生的废水、废气、重金属等会污染土壤和海洋。以电子垃圾为例。...国外一包数百件的旧衣物,偷运到中国后,经过分拣整理,每件能以几十元甚至数百元价格出售,而这些衣服当中,很可能含有大量病原体。除了旧衣服,国外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医疗废物等近年来也源源不断地流入我国。

类别:综合来源:北京晚报2017-05-02 13:54:36

石油和石油化工产品,经常以非水相液体的形式污染土壤和地下水。通常情况下,地下水中的有机物污染来源于危险废物处置场所的淋溶和渗漏。...正常进入地下水的污染物是来自人类活动的生活污水和垃圾渗滤液,它们会造成地下水的总矿化度、总硬度、硝酸盐和氯化物含量的升高,有时也会造成病原体污染。工业废水的渗透会使地下水中有机和无机化合物的浓度增加。

类别:来源:农业环境科学2017-01-03 08:48:56

;此外,垃圾堆放村头,蚊蝇鼠害滋孽,部分垃圾本身就含有病原体,也成为疾病的孳生地和传播源。...,大多散落在农村河沟边且相当部分浸泡在水体中,甚至部分地区将收集好的垃圾运送到附近的河道违法倾倒,造成地表水体污染;垃圾渗出液中含有多种有毒有害的重金属和难以降解的有机物质,进入水体和农田后,还会严重污染土壤和地下水环境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农业环境科学2016-11-24 09:08:02

土壤生物污染则是指病原体和有害生物种群从外界侵入土壤,破坏土壤生态系统平衡,引起土壤质量下降的现象。土壤中往往含有一些病原微生物,如果大量繁衍,将会破坏原有土壤生态平衡。...系统深入研究土壤生物与土壤污染物之间的相互作用及其机制,不仅对于全面认识土壤污染的生态效应,以及土壤生物对土壤污染的适应策略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发展污染土壤生物修复技术的重要基础。

类别:综合来源:环保水圈微信2016-08-26 13:45:56

,必须经过消毒处理;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后,方准排放;向农田灌溉渠道排放工业废水和城市污水,应当保证其下游最近的灌溉取水点的水质符合农田灌溉水质标准;利用工业废水和城市污水进行灌溉,应当防止污染土壤、地下水和农产品...、含病原体的污水和其它废弃物;兴建地下工程设施或者进行地下勘探、采矿等活动,应当采取防护性措施,防止地下水污染;人工回灌补给地下水应符合相关水质标准,不得恶化地下水质。

类别:污泥来源:环境科学2016-07-21 16:50:51

同时,避免传染病原体传播和固定污泥中的重金属,防止污染土壤的水体环境等。利用污泥制备活性炭,其吸附能力主要取决于比表面积、孔隙分布和表面官能团。...污泥堆肥可实现资源回收和废物处理,但其安全性受到质疑,因为其重金属污染、病原体传染等问题仍不能得到彻底的解决。因为污泥含有大量有机质,在上个世纪70年代kemmer提出污泥制备活性炭。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农112016-07-18 11:20:31

土壤污染物众多,包括有机毒物、重金属、放射性物质和各类病原体。...在污染现场就地进行治理的,称为原位修复;将污染土壤挖掘、转移、集中治理,之后再运回原处的修复方法,则为异位修复。原位修复可以对深层污染进行修复,且无需破坏原有土壤结构,是更为理想化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金嘉研究院2016-05-31 08:33:46

1.3 土壤污染危害大、治理困难土壤污染物可以分为病原体、有毒化学物质和放射性物质。...重金属污染是我国土壤污染的主要形式,我国90%左右被污染土壤都与重金属有关。从分布情况看,无机污染物含量分布呈现南高北低的态势,西南、中南地区成为土壤重金属超标重灾区。

类别:综合来源:环保水圈2016-05-30 09:53:37

,必须经过消毒处理;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后,方准排放;向农田灌溉渠道排放工业废水和城市污水,应当保证其下游最近的灌溉取水点的水质符合农田灌溉水质标准;利用工业废水和城市污水进行灌溉,应当防止污染土壤、地下水和农产品...、含病原体的污水和其它废弃物;兴建地下工程设施或者进行地下勘探、采矿等活动,应当采取防护性措施,防止地下水污染;人工回灌补给地下水应符合相关水质标准,不得恶化地下水质。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环保部2016-03-29 08:54:23

或者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排放污染物的、两高司法解释第一条实施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规定的行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严重污染环境:(四)私设暗管或者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等排放、倾倒、处置有放射性的废物、含传染病原体的废物

类别: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16-03-28 08:56:59

或者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排放污染物的、两高司法解释第一条实施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规定的行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严重污染环境:(四)私设暗管或者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等排放、倾倒、处置有放射性的废物、含传染病原体的废物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