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市场正文

节能环保产业遭遇“成长的烦恼”

2013-04-19 10:18来源:江苏经济报关键词:节能环保PM2.5东方滤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近日赴盐城采访时获悉,一个国家级治理雾霾项目刚刚在盐城环保产业园启动。日前,国家已拨出2.5亿元作为中科院“大气灰霾追因与控制”课题的专项基金,该项目有望两年内实现产业化。

PM2.5概念的带动下,千亿环保产业链正在异军突起。在很多企业发愁接不到订单之时,节能环保产业却一枝独秀。作为全省节能环保产业的“龙头”,盐城环保产业园的51家工业企业中,有31家的订单已经排到年底。然而,这一新兴产业的发展也面临诸多“成长的烦恼”。

一年引进7家上市公司

去年,盐城节能环保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环保产业园内一下子引进了烟气治理行业中的5家上市公司,以及水处理行业的2家上市公司。用盐城环保产业园副主任赵大海的话来说,“每个月都签一家上市公司,大家都忙得团团转”。

产业的爆发式增长,还体现在企业的发展速度上。江苏华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硝酸铵冷凝液废水回收治理,董事长毛斌告诉记者:“这几年,企业的发展速度是一年翻一番!”目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废水回收装置已经应用于30多个工程,每年为企业创造2亿元的财富。

产业“井喷”背后的烦恼

“我们不缺项目,不缺土地,但也面临许多烦恼。”赵大海透露,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许多产业面临困难的时候,节能环保产业同样面临一些困扰。

在产业园里,每引进一个项目,园区需要配套资金大约为5000万至1亿元。这笔钱主要是用于给企业建设厂房、配套水电等公共设施。然而,自去年8月份以来,由于缺乏配套资金,产业园招商引资的步伐不得不放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查看更多>PM2.5查看更多>东方滤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