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科行集团玻璃熔窑烟气脱硝除尘协同装置通过行业鉴定(图)

2014-04-16 14:30来源:江苏科行集团关键词:科行集团脱硝除尘玻璃熔窑烟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由江苏科行集团完成的玻璃熔窑烟气脱硝除尘协同处置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在苏州顺利通过行业权威专家现场鉴定,这标志着科行集团在国内率先实现了玻璃熔窑烟气高效脱硝除尘协同处置的工程应用和设备国产化。

图为鉴定会现场

图为专家在吴江南玻现场观察设备的运行参数

玻璃熔窑烟气脱硝除尘协同装置,是科行集团依据国内玻璃生产工艺,开发出的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成果,拥有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该项目装置通过工艺改进、结构优化、流场技术模拟以及烟气温度调控等创新手段,实现了除尘、脱硝、余热发电高效一体化的运行效果,具有热能烟气循环高效利用、防热变形、氨逃逸率低、脱硝以及除尘效率高等诸多优势。

该技术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吴江南玻600t/d、900t/d生产线,打造了国内第一条玻璃熔窑烟气除尘脱硝示范线,为玻璃行业粉尘及氮氧化物的控制,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对我国玻璃工业的节能减排工作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此次鉴定会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组织,11位行业专家观摩了设备装置现场,听取了该项目的研制工作报告,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并经过质询和讨论,最终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各项科技创新均符合行业相关标准,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行集团查看更多>脱硝除尘查看更多>玻璃熔窑烟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