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政策正文

郑州市印发《关于加快郑州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全文)

2014-08-19 08:5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环保产业节能产业环保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郑州市人民政府获悉:郑州市日前印发《关于加快郑州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内容如下: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为推进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郑州市市节能环保产业快速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二五” 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发〔2012〕19号)、《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意见》(国发〔2013〕30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豫政〔2013〕8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以下实施意见: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增强产业竞争力为核心,强化政府引导,完善政策机制,培育规范市场,加快技术创新,大力提高技术装备、产品和服务水平,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快速发展,为推动“三化”协调科学发展、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提供有力支撑。

(二)基本原则

规划先行,协调发展。紧密结合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郑州市“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使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升级互相促进。创新引领,示范带动。重点加强对先进节能环保技术研发、引进和消化吸收,提高创新能力。加强重大技术装备的示范和推广工作,增强产业竞争力。

重点推进,集聚发展。加强产业集聚,形成一批优势和特色明显的产业基地,培育一批具有系统成套制造能力、综合服务能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市场主导,政府引导。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市场配

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针对产业发展的薄弱环节和瓶颈制约,有效发挥政府规划引导、政策激励和调控作用。

(三)主要目标

节能环保产业规模明显扩大,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形成一批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的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和骨干企业,将节能环保产业打造成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推进郑州都市区“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1.产业规模快速增长。到2015年,全市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200亿元以上,年均增长17%以上,增加值占生产总值

的比重为2%左右。其中:节能产业60亿元左右,环保产业40亿元左右,资源循环利用产业100亿元左右。

2.研发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到2015年,节能环保骨干企业研发投入占营业总收入的比重达到5%以上,初步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技术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3.企业竞争力大幅提升。到2015年,在技术研发、装备制造、产业运营服务、合同能源管理等领域,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节能环保优势企业。年营业收入超10亿元的企业达到10家以上,超5亿元的企业达到10家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产业查看更多>节能产业查看更多>环保产业查看更多>